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联系点·全纪录)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河北省扎实推进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记者 王方杰 李增辉

2014年01月07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年7月和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分别到各自联系省区实地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全程参加联系省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到河北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并用4个半天参加了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克强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张德江到江苏省,俞正声到甘肃省,刘云山到浙江省,王岐山到黑龙江省,张高丽到四川省,进行调研指导。在政治局常委们的有力指导下,各联系省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住教育和实践两个关键,推动全党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今天,《党建周刊》推出两个专版,全面展示各联系点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和成效,敬请关注。 

——编 者

领导带头 层层示范

河北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7月1日正式启动。习近平总书记把河北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先后两次到河北实地调研指导,全程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后又面对面听取河北的汇报,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河北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河北广大干部群众极大鼓舞和鞭策。

活动开展以来,河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取得了转作风、见行动、惠民生、聚民心的阶段性成果。

解决“四风”问题,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河北省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委常委会成员坚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在各环节、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把示范带头作用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

着眼补“钙”强“骨”,省委常委会分10个专题,先后组织10次集体学习,学透规定篇目,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一开始,省委常委会就向全省人民作出克服“四风”10项承诺,并在媒体上公布,请干部群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

省委常委先后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查摆问题专题会议,通报群众意见建议,每名常委结合自身实际剖析问题,请31名各方面代表现场点评,以“三堂会诊”方式深入查找“四风”病根。

省委常委会率先出台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从干部选任考核等8个方面提出38条整改措施,以改革的办法巩固和扩大整治“四风”的成果。

领导干部带头,关键是一把手带头。为督促省直一把手认真履责,河北出台了强化省直单位一把手履行教育实践活动职责10项措施,明确提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检验识别一把手,建立了一把手外出请示报告、定期专项述职、约谈一把手、对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对活动成效较差的单位实行责任追究等制度。

相关新闻

广西:动真碰硬 标本兼治

江苏:群众参与 重击顽疾

甘肃:干部“双联” 群众欢颜

浙江:正风肃纪 不走过场

黑龙江:真抓实改 不搞变通

四川:统筹兼顾 突出实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