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联系点·全纪录)

甘肃:干部“双联” 群众欢颜

记者 林治波 曹树林 银 燕

2014年01月07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甘肃武山县马力镇北顺村,村民包卯定家。“王书记和省委秘书长一起来的,在家里住了一晚,用的枕头和被子床单都是我家的。”包卯定说:“以前想办个猪场,但一直没搞起来,那天跟王书记一说,他就帮我贷了8万元,我把猪场给办起来了。现在猪场有200多头猪,去年毛收入有十几万元。”

  包卯定是“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省委书记王三运的联系户。教育实践活动前,甘肃省委就在全省组织开展此项行动,省市县乡四级联动,1.5万个机关单位和40多万名干部结对帮扶1.6万个贫困村和67万个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

  省委常委率先垂范。教育实践活动伊始,省委常委会进行了连续一周的集体学习、9次集中学习、2次专题辅导。

  活动有的放矢。甘肃出台3个分类指导意见,对省直机关、高校、企业开展活动,提出差异化要求;查“四风”严格区分全国“流行病”、甘肃“地方病”,省委常委会查摆归纳了10个方面的问题,带头落实10大类20条措施。

  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率真诚。“跟干部谈心的时间不够,希望增加一些时间跟干部交流。”这是省委常委们对王三运提出的意见。“工作中不能够直面矛盾,作为省级领导干部,面对矛盾困难绕道走不应该……”王三运开诚布公地谈了对班子成员的意见。民主生活会后,省委常委会出台了加强学习、加强信访工作等方面的19项规章制度和政策意见。

  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省级和市县分别比2012年实际执行标准降低14%和23%;省委、省政府发文数量同比减少30%左右,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20%左右;各类因公出国(境)团组总数下降218批、939人次,团组总数及人数同比下降28%和31%……

  整改立规同步。目前,甘肃已出台各项制度规定192项。《省委常委会完善学习制度》提出要建立省委常委学习情况报告制度,省委常委每年向常委会报告个人学习情况;《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规定》要求省委常委同志多蹲点解剖麻雀,每年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至少完成2篇专题调研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7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