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联系点·全纪录)

黑龙江:真抓实改 不搞变通

记者 袁 泉

2014年01月07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街上车队少多了,交通管制也少多了!”于贵银是黑龙江哈尔滨大通出租公司的一名“的哥”,开出租已经十几年了,他告诉记者,“现在基本看不到一辆开道车带着三五辆小车的车队了,开‘特权车’的也少多了,交通路况好多了!”

  黑龙江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32.4万名党员,141个单位和1045名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着力提高宗旨意识,真抓实改、不搞变通,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

  原计划9小时的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际用了16个小时。民主生活会后,省内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普遍进行了3轮以上的谈心谈话,互相提出意见建议7671条,并明确整改方向。

  截至目前,全省专项整治工作已收到阶段性成果,领导干部腾退办公用房14506间,省级公务接待费下降11.8%,省委、省政府会议分别下降44%、46%,文件分别减少45.9%、41.2%,节庆论坛展会减少64%,全省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分别下降14%、25%,省直部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17.9%、3.3%,全省已清理出各类“小金库”66个。

  根治“四风”,黑龙江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定制度,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

  为严格管控“三公”经费,规范公务接待行为,黑龙江制定出台了《省直党政机关“三公”经费和会议管理的若干规定》、《领导干部秘书工作人员配备管理的意见》等7项制度。

  从2013年7月开始,《关于在全省党政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通知》、《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等一项项新规如同“紧箍咒”,堵住公款采购月饼、贺卡、鞭炮的漏洞,对党员干部形成制度约束。

  同时,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若干意见》,明确领导干部定向约谈、组织函询、拟提职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公开等12项具体规定,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

  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截至2013年10月底,全省共立案4429件,增长48%;省纪委自办案件20件,涉及省管干部21人,其中新立案11件,同比增长80%。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7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