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联系点·全纪录)

浙江:正风肃纪 不走过场

记者 江 南

2014年01月07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两节”将至,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是否重又“冒头”?2013年12月中旬,浙江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对宁波等地一些宾馆酒店进行明察暗访。

  工作小组在外滩附近一家酒店发现两辆疑似公车牌照的黑色轿车。该店消费记录显示,近一周有4家政府单位在这里消费。其中,某街道办事处2笔,分别为3900元、3200元;某区政府1890元;某局1198元;某法院890元。工作小组在其他几家酒店也发现一些政府单位的消费记录。目前,对这些公款消费问题,省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正督促宁波和有关部门逐一核查处理。

  教育实践活动之始,浙江就启动“六项集中行动”,包括文风会风治理、规范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专项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检查等。活动以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会议下降18.6%、文件简报下降21%、“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5.5%、公务接待支出下降26.6%、省属国企公务消费下降33.5%,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53.7万平方米,清理超标公务用车530辆。

  “群众急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我们就尽力去改什么”,浙江分类抓整改。

  行政审批做“减法”。省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从2012年底的1278项减少到691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从560项减少到96项。

  保障民生做“加法”。环境问题在浙江越来越突出,针对仍有32个省控地表水断面是劣五类、31.7%的断面达不到功能区要求的情况,浙江铁腕“治水”,全面建立“河长制”、在农村设“环境监督员”,进行水环境综合整治。

  改作风不能变“一阵风”。浙江通过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省委常委分工牵头制定和完善15项群众路线长效机制;目前已出台规范权力运行、规范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完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健全干部作风考评制度等一系列制度。

  “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以干部作风的转变真正取信于民。”省委书记夏宝龙说,聚焦“四风”问题不动摇,从群众关切的紧要处发力,以教育实践活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以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以规范权力运行密切党群关系,释放发展活力,为全面深化改革积蓄更多正能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07日 18 版)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