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黑龍江省答復有關收費高、拖欠工資等網友意見

2014年08月29日08:2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權娟)日前,黑龍江省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向群眾路線網發來函件,針對網友在群眾路線網“群眾留言板”上反映的有關停車難、收費高、拖欠工資等意見建議,作出書面答復。以下為答復全文:

1.關於哈爾濱網友反映的兆麟街、柳樹街停車難的問題。據哈爾濱市委辦公廳調查回復,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整頓城市交通秩序治理車輛停放“三亂”現象的通知》的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隊在對兆麟街、柳樹街進行實地調研的基礎上,從2014年4月15日開始將兆麟街、柳樹街停車泊位統一規劃,交由市城投公司負責日常管理。今年決定在哈市一中地下新建停車場,該地下停車場的出入口設在地段街上,規劃停車位99個,施工將在假期進行。隨著地下停車場的建設,兆麟街和柳樹街區域停車難的問題將會得到有效緩解。

2、關於網友反映的哈爾濱市社保大廳收費高的問題。據市人社局調查回復,市人社局辦事大廳復印服務處收費依據哈爾濱市物價局核定的每頁0.5元人民幣收取,大廳服務處挂有《哈爾濱服務收費價目表》,收取費用主要用於復印機維修保養和購買紙張。今年3月底,有一辦事人員到復印服務窗口復印身份証,由綜合服務中心新聘用的工作人員接待,因反面復印身份証,該工作人員按復印次數誤收1元復印費,因收費金額與當事人發生了幾句爭執。哈爾濱市人社局綜合服務中心已將因收費與服務對象發生爭吵的工作人員做了辭退處理。

3.關於網友反映的哈制藥總廠排放廢氣的問題。據市環保局調查回復,為解決哈藥總廠排放廢氣污染環境的問題,從2011年至今,哈藥總廠累計投資6100萬元新建、改造了十余項氣味治理項目,提高了氣味處理能力,廠界空氣質量明顯改善。同時,為根治氣味污染問題,哈藥總廠已於2012年7月在利民開發區建設新廠區,截至目前,涉及氣味污染的粉針制劑等相關車間均已完成建設,正在進行新版GMP認証,預計下半年投產,屆時現有區域的氣味污染問題將會得到根本解決。

4、齊齊哈爾市網友反映的嫩江公路大橋超期收費問題。齊齊哈爾嫩江公路大橋管理處對此問題答復如下:齊齊哈爾市嫩江公路大橋車輛通行費,依據現執行的黑龍江省物價監督管理局、黑龍江省財政廳、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下發的黑價聯[2013]26號文件,依法收費,收費期限至2015年10月20日。不存在超期收費的問題。延長收費期限由黑龍江省政府批准,齊齊哈爾市政府無權決定。齊市嫩江公路大橋車輛通行費征收問題已經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視,目前正在研究到2015年收費期滿后是否取消收費的問題。

5、齊齊哈爾市網友反映的大型酒店在節日慶典期間燃放煙花的問題。齊齊哈爾市城市管理執法監察支隊對此問題答復如下:黑龍江省和齊齊哈爾市對燃放煙花爆竹的管理沒有立法,尚沒有法律法規對其進行明確規定和處罰,導致在管理上缺少必要的法律依據。下一步,將通過強化宣傳,提高百姓對燃放煙花爆竹危害性的認識,提倡文明節慶,尤其對一些大型酒店重點督查,勸導和要求酒店共同維護環境﹔強化管理,定時限,定地點,減少擾民和污染﹔強化聯動,督促大型酒店安裝聲光電節慶設備。

6、牡丹江網友反映畢業生就業時遭遇就業歧視,用人單位專招“211、985”院校畢業生。牡丹江市人社局回復如下:除招聘高層次人才需按市裡相關政策規定和用人單位崗位需求有一定條件外,牡丹江市公務員及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工作,始終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按照國家政策規定一視同仁,對“211”、“985”院校畢業生沒有特殊政策規定。

7、佳木斯市網友反映郊區動物衛生監督所拖欠工資的問題。佳木斯市群教辦回復:經與郊區區委共同對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調查核實。網友在留言中提到的郊區動物衛生監督所這一部門不存在,行使相關職能的是郊區畜牧獸醫局動物衛生檢疫站。該單位是自收自支事業單位,由於近年來檢疫收費標准低,檢疫費連年下降,單位經費嚴重不足,目前已拖欠衛生檢疫人員近5個月工資。郊區畜牧獸醫局正在向區政府申請財政補助資金,8月底前解決拖欠職工工資問題。下一步,將拓寬檢疫費征收渠道,努力開源節流,並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職工辦理養老保險,消除職工的后顧之憂。

8、雞西市恆山區網友反映學校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對普通教師要求嚴厲,領導教育不嚴的問題。雞西市恆山區教育局回復如下:本次教育實踐活動在恆山區教育局機關工作人員、校級領導、黨員教師三個層面開展。經調查,各學校領導班子都嚴格按照有關要求,扎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不存在活動開展不認真的問題。活動開展過程中,個別學校將本應該邀請參加學習的非黨員教師一並“捆綁式”學習,致使非中共黨員教師不滿。針對這種情況,區委已要求教育局黨委進一步明確教育實踐活動的對象和工作重點,對各學校黨支部書記進行教育實踐活動再培訓,並要求今后杜絕類似“捆綁式”學習現象發生。

9、雞西市網友關於機關亂發車補問題。雞西市財政局答復如下:目前尚未實行公務用車車補改革,網友反映的借公務用車改革亂發補助問題不存在,更沒有按級別每月發放補貼的說法。

10、雞西市城子河區網友關於辦理林權証緩慢的問題。城子河區教育實踐辦答復如下:區委區政府領導非常重視,安排專人進行調查了解,反映問題網友為正陽村村民,他辦理林權証的初步審查、現場查驗都已經結束了,相關材料已經報到市國土資源局。由於全市申請林權証的人員較多,材料需要分批次審核,正陽村村民的林權証預計8月份就可以發放到位。為提高行政效能,市政府建立了覆蓋各部門的網上審批綜合服務中心,林權証辦理已經納入網上政務服務中心,即將實行網上申辦。

11、雙鴨山市網友反映,當前機關中存在辦事效率低,不敢為、不作為的問題應該引起重視。雙鴨山市委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答復如下: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市委堅持立查立改,集中開展“正風肅紀,專項治理”活動,治理機關工作人員的“庸懶散慢浮”行為,共進行明察暗訪200余次,對32家單位的61名人員通報批評、誡勉談話,行政審批事項減少了105項,取消了10家單位的門禁。通過專項整治,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及服務部門、窗口單位干部工作作風得到進一步加強,效率明顯提高。

12、大興安嶺地區鬆嶺區網友反映拖欠工資的問題。鬆嶺區信訪辦答復如下:鬆嶺區“大十”公路自2011年5月開工以來,由於各標段資金墊付能力有限,工程進度滯后、工程質量等多種原因,致使驗收工作滯后,很多施工人員工資未能按時發放。工人多次到鬆嶺區信訪辦公室反映拖欠工資的事情,鬆嶺區信訪辦也積極與標段負責人取得聯系,由於有的工人未與標段簽訂勞務合同,雙方對約定工資金額存在爭議,在勞動仲裁過程中缺乏証據,鬆嶺區信訪辦多次與雙方溝通均未達成協議,建議雙方走法律訴訟程序解決問題。

13、黑龍江綏陽林業局網友反映公益性崗位招錄存在內定的問題。黑龍江森工總局綏陽林業局勞動局答復如下:綏陽林業局接到大學生反映問題后,高度重視,組成工作組對報考大學生進行走訪,未發現任何人對招聘公益性崗位存在異議,群眾認為此次招聘公平、公正。本次增補公益性崗位勞動保障協理員是認真按照省森工總局《關於增補森工林區基層服務平台公益性崗位勞動保障協理員的通知》文件執行,面向綏陽林區公開考試招聘。事前對招聘工作進行了充分宣傳,考生經資格審查后參加省裡的統一考試,總局向每名考生下發了成績單,綏陽局根據成績排名,錄取了前五名,並將錄取名單通過電視公示7天,公示無異議后,才進行培訓錄用工作。

14、黑龍江網友反映2014年公務員考試,考生信息泄漏問題。省人社廳答復如下:近年來,為確保公務員考試信息平台安全平穩運行,我們在信息安全防護上狠下功夫:及時升級網絡防火牆﹔與可接觸到考生信息的管理員、資格審核員等工作人員層層簽訂保密承諾書﹔建立了信息安全責任追究機制,力爭杜絕考生信息外泄。但公務員考試作為社會性的考試,牽涉面廣,考生信息泄露的渠道多樣,難以杜絕。為了確保考試安全,我們已與公安部門建立了長效聯動機制。如發現主觀故意泄露考生信息的行為和人員,我們將追查到底,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嚴懲不貸。

15、哈爾濱網友提出將省人大常委會編印的地方性法規單行本無償發放至省市、縣圖書館以及鄉鎮文化站建議。省人大常委會答復如下:省人大對此項建議高度重視,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世英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法制工作委員會“提出辦理意見,將此落到實處”。經法制工作委員會研究認為此項建議對於提高人民群眾法制意識,宣傳貫徹執行地方性法規有積極的作用,並初步測算出我省需要發放法規單行本的各級圖書館和鄉鎮文化站共有1200個單位。目前已和文化廳進行磋商,准備聯合下發通知做好法規單行本的發行和管理工作,並積極協調省財政廳追加印發經費。在經費未撥付前,利用現有立法經費先行將今年6月份剛剛審議通過的《黑龍江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和《黑龍江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議事規則》免費印發。

我辦同時還將“黑龍江省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建言獻策”網絡平台征集到的群眾意見建議進行了整理,共整理群眾意見建議10000余條,全部進行梳理歸類並轉交所涉及的市(地)和中省直單位直接辦理。

相關新聞

浙江省答復有關私人會所、市長接待日等網友意見

雲南省答復有關基層人員待遇、生態環境建設等網友意見

北京市答復有關戶籍管理、房產調控等網友意見

民政部答復有關養老服務業、殯葬改革等網友意見建議

商務部答復有關網上銷售假貨、菜價過高等網友意見建議

農業部答復有關惠農政策、轉基因食品安全等網友意見建議

工業和信息化部答復群眾留言板網友所提意見建議

審計署答復群眾留言板網友所提相關意見建議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群眾留言板網友所提意見建議的答復

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三家部門積極回應網友意見建議

分享到:
(責編:權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