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的答复

2013年10月23日15:02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集中反映的意见建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 进一步扩大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经济、文化、科教、生活服务、动画和少儿、纪录片、对农等类型节目的播出比例,总播出时长按周计算不少于30%。道德建设类节目需安排在6:00至24:00之间播出。按周计算平均每天6:00至次日1:0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8:00至21:3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大力宣传和弘扬好人好事和传统文明,发现并宣传群众身边的真善美,反映长假期间出现的一些陋习,进一步引导和提升国民素质。

2. 进一步加大了对现实题材价值观优秀影视剧的扶持力度。总局引导卫视频道为重大革命和历史、农村、青少、少数民族、老年等题材开辟优质播出时段,引导带动电视剧的创作生产。规定卫视频道黄金时段现实题材电视剧播出比例不得低于50%,古装剧播出比例不得高于15%。

3. 在专项治理虚假违法医药广告基础上,针对网民反映强烈的医疗药品广告、影视剧插播广告等问题,研究制定了改进广告管理的政策措施。在广电方面,进一步限制购物短片广告时长、资讯服务节目播出频次,降低医药广告比例,严禁虚假违法广告播出。进一步加强对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的监管力度,发现违规问题责令整改,对拒不整改、屡改屡犯、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暂停商业广告播出,并公开曝光。在报刊方面,也加大对刊登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

4. 针对少儿节目质量不高等问题,总局将出台《国产电视动画片内容标准》,对暴力、低俗、危险情节和不文明语言等方面做出严格限制,进一步引导动画制作和播出机构加强行业自律,不制作播出含有暴力、低俗、危险情节、不文明语言的动画片。对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的《喜羊羊》、《熊出没》等动画片责令作出全面修改,修改并审查通过后再行播出。

5. 为解决机顶盒使用不方便等问题,总局已责成相关网络运营机构和机顶盒生产厂家,联合研发便于操作的系统和遥控器,统一技术标准,进一步开发多形态融合接收终端,为老百姓看好、用好电视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家部门积极回应网友意见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

审计署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相关意见建议

群众路线网归纳整理网友反“四风”意见建议转送有关单位研究处理

分享到:
(责编:秦华、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