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聽風再奏思念曲——追記北川羌族自治縣副縣長蘭輝

記者 吳晶 吳曉穎

2013年09月24日08:33  來源:新華網

  蘭輝走了,留下一個問:

  一個干部究竟做了什麼,能被老百姓喚作好人、恩人、親人?

  走過他走過的路,翻過他翻過的山,找到和他交心的老百姓,我們試圖一點點還原他的一生、再現他的故事。

  答案逐漸清晰。

  在人們的思念與淚水中,在北川浴血重生的歷程中,我們看到了這個再平凡不過的基層干部,深深印刻在故鄉和人民心間的足跡。

  2013年5月23日下午,牌號為“川BT9866”的軍綠色越野車正在唐家山堰塞湖環湖路上奔馳。沿途有識得這車子的老鄉,遠遠地在后面揮手,他們知道,這是副縣長蘭輝又下鄉了。

  在北川,這條路是“救命路”。“5·12”汶川地震發生后,部隊沿著山壁開掘了這條路,使救災物資送了進去。

  但是這一天,蘭輝沒能走完這條跑過千百次的路。顛簸的路途,讓他還未痊愈的肛腸手術傷口加劇了疼痛,在最險峻的馬嶺岩旁,他下車去換藥,意外墜下懸崖。

  這一天,距離他48歲的生日,剛剛過去42天。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