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栗战书:高度重视 周密组织 注重效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8月30日10:09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工委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委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重要日程,放到突出位置,周密筹划安排,全力抓好落实。要把标准定得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力度更大一些,力争效果更好一些,切实发挥党的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要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中央要求,工委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工委书记会议领导下,在中央督导组督促指导下,负责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着力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推动本部门、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任,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活动的实践者、参加者。在活动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的明确要求,做到“四带头”。带头加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听取意见,虚心征求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分析检查,通过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自己、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和谐共事;带头整改落实,高度负责地抓好个人和班子整改方案的落实,努力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有一个明显改进,真正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当好表率。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