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栗战书:高度重视 周密组织 注重效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8月30日10:09  来源:中直党建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历史、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集中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施政方针,是引领当今中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旋律和精神旗帜。中国梦说到底是人民的梦。这个梦汇聚了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景和共同期盼,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根本福祉,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戮力同心、埋头苦干。团结带领人民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每一个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中国的老百姓最真诚、最实在,他们对党的感情深不深,对政府信任不信任,就是看我们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看能不能关心他们、尊重他们,为他们着想、办事、谋利益。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敬畏人民、服务人民,放下官架子,脚踏实地为群众办事解难,使自己和群众的心贴得紧些、紧些、再紧些,和群众的距离拉得近些、近些、再近些。只有这样,才能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之中,才能汇聚和释放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活力和无限潜能。

  这里还要强调的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工委机关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直工委作为党中央的派出机构,肩负着抓好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重任,地位特殊、岗位重要、使命重大。一方面,我们工作在党中央身边,中央重视、期待、关注,中央各部门也很关注;另一方面,我们也不是生活、工作在真空里,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也会侵蚀、影响我们。近年来,中直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与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一道,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中直机关各单位优质高效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面对新的形势任务,特别是对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要求,我们的工作中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比如,有的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理解还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四风”要求的自觉性还不够高;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有所弱化,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与“三服务”工作的要求还不能完全适应;有的部门、单位抓落实还不够有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有待增强;有的部门、单位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还有待改进,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工委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统一行动,也是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的内在需要;既是中央交给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工委事业科学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我们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素质、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把工委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总之,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防止和克服“无关紧要”、“与己无关”、“不以为然”、“等待观望”等忽视、消极的思想和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