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栗战书:高度重视 周密组织 注重效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8月30日10:09  来源:中直党建网

 

  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取得胜利的根基,也是我们党长期稳定执政的根基,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力量。回顾建党92年、执政64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一个最初只有50多人的革命党,成长为拥有8500多万党员的大国执政党,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人民群众这个坚强后盾!毛泽东同志讲,“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邓小平同志讲,“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老一辈革命家的这些论断,不是坐在房子里想出来的,而是在革命战争浴血奋战的生死洗礼、在社会主义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在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伟大进程中总结出来的。这些科学论断揭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离开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党就失去了生存、发展的根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当前,脱离群众已经成为全党上下的最大危险。为什么现在大家都感到,交通便捷了、与群众的联系却少了,通信发达了、与群众交心却难了,条件改善了、与群众感情却淡了?为什么野蛮拆迁、城管打人、干群冲突的事件屡屡发生?归根到底,是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丢掉了、群众立场站歪了、群众路线走偏了,把“鱼水关系”变成了“油水关系”、“蛙水关系”,忘记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对此,如果我们熟视无睹、听之任之,不痛下决心加以改进,不但会败坏党的形象和威信、削弱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更会给境内外敌对势力煽动滋事、西化分化我国提供话柄,最终会损害我们的执政根基、动摇我们的执政地位。只有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自觉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情,持之以恒地强化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贡献,才能确保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安如泰山、坚如磐石;也只有我们的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为民立场不动摇、爱民本色不变质、亲民作风不丧失,深深扎根到人民群众中,增长实践经验,锤炼品格修养,提升能力水平,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使我们党拥有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坚强力量。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