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栗战书:高度重视 周密组织 注重效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8月30日10:09  来源:中直党建网

 

  二、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全面落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和要求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作出了明确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中央精神,中直工委在反复研究论证、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大家在工作中要注意吃透精神、把握要求,紧紧围绕中央《意见》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工委机关工作实际,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要牢牢把握一个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就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4句话12个字是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富有深刻内涵,必须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正视问题、改正缺点;“洗洗澡”,主要是听取意见、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治治病”,主要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四句话”通俗易懂,要求明确,核心是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我们要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自觉查找问题,找出差距;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区别情况、对症下药,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要进行查处。

  要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不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