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黑龙江省答复有关收费高、拖欠工资等网友意见

2014年08月29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权娟)日前,黑龙江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群众路线网发来函件,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反映的有关停车难、收费高、拖欠工资等意见建议,作出书面答复。以下为答复全文:

1.关于哈尔滨网友反映的兆麟街、柳树街停车难的问题。据哈尔滨市委办公厅调查回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整顿城市交通秩序治理车辆停放“三乱”现象的通知》的要求,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对兆麟街、柳树街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从2014年4月15日开始将兆麟街、柳树街停车泊位统一规划,交由市城投公司负责日常管理。今年决定在哈市一中地下新建停车场,该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设在地段街上,规划停车位99个,施工将在假期进行。随着地下停车场的建设,兆麟街和柳树街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将会得到有效缓解。

2、关于网友反映的哈尔滨市社保大厅收费高的问题。据市人社局调查回复,市人社局办事大厅复印服务处收费依据哈尔滨市物价局核定的每页0.5元人民币收取,大厅服务处挂有《哈尔滨服务收费价目表》,收取费用主要用于复印机维修保养和购买纸张。今年3月底,有一办事人员到复印服务窗口复印身份证,由综合服务中心新聘用的工作人员接待,因反面复印身份证,该工作人员按复印次数误收1元复印费,因收费金额与当事人发生了几句争执。哈尔滨市人社局综合服务中心已将因收费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的工作人员做了辞退处理。

3.关于网友反映的哈制药总厂排放废气的问题。据市环保局调查回复,为解决哈药总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的问题,从2011年至今,哈药总厂累计投资6100万元新建、改造了十余项气味治理项目,提高了气味处理能力,厂界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同时,为根治气味污染问题,哈药总厂已于2012年7月在利民开发区建设新厂区,截至目前,涉及气味污染的粉针制剂等相关车间均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新版GMP认证,预计下半年投产,届时现有区域的气味污染问题将会得到根本解决。

4、齐齐哈尔市网友反映的嫩江公路大桥超期收费问题。齐齐哈尔嫩江公路大桥管理处对此问题答复如下:齐齐哈尔市嫩江公路大桥车辆通行费,依据现执行的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黑价联[2013]26号文件,依法收费,收费期限至2015年10月20日。不存在超期收费的问题。延长收费期限由黑龙江省政府批准,齐齐哈尔市政府无权决定。齐市嫩江公路大桥车辆通行费征收问题已经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研究到2015年收费期满后是否取消收费的问题。

5、齐齐哈尔市网友反映的大型酒店在节日庆典期间燃放烟花的问题。齐齐哈尔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对此问题答复如下:黑龙江省和齐齐哈尔市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没有立法,尚没有法律法规对其进行明确规定和处罚,导致在管理上缺少必要的法律依据。下一步,将通过强化宣传,提高百姓对燃放烟花爆竹危害性的认识,提倡文明节庆,尤其对一些大型酒店重点督查,劝导和要求酒店共同维护环境;强化管理,定时限,定地点,减少扰民和污染;强化联动,督促大型酒店安装声光电节庆设备。

6、牡丹江网友反映毕业生就业时遭遇就业歧视,用人单位专招“211、985”院校毕业生。牡丹江市人社局回复如下:除招聘高层次人才需按市里相关政策规定和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有一定条件外,牡丹江市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一视同仁,对“211”、“985”院校毕业生没有特殊政策规定。

7、佳木斯市网友反映郊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拖欠工资的问题。佳木斯市群教办回复:经与郊区区委共同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网友在留言中提到的郊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这一部门不存在,行使相关职能的是郊区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检疫站。该单位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由于近年来检疫收费标准低,检疫费连年下降,单位经费严重不足,目前已拖欠卫生检疫人员近5个月工资。郊区畜牧兽医局正在向区政府申请财政补助资金,8月底前解决拖欠职工工资问题。下一步,将拓宽检疫费征收渠道,努力开源节流,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职工办理养老保险,消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8、鸡西市恒山区网友反映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普通教师要求严厉,领导教育不严的问题。鸡西市恒山区教育局回复如下: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在恒山区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校级领导、党员教师三个层面开展。经调查,各学校领导班子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存在活动开展不认真的问题。活动开展过程中,个别学校将本应该邀请参加学习的非党员教师一并“捆绑式”学习,致使非中共党员教师不满。针对这种情况,区委已要求教育局党委进一步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和工作重点,对各学校党支部书记进行教育实践活动再培训,并要求今后杜绝类似“捆绑式”学习现象发生。

9、鸡西市网友关于机关乱发车补问题。鸡西市财政局答复如下:目前尚未实行公务用车车补改革,网友反映的借公务用车改革乱发补助问题不存在,更没有按级别每月发放补贴的说法。

10、鸡西市城子河区网友关于办理林权证缓慢的问题。城子河区教育实践办答复如下:区委区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安排专人进行调查了解,反映问题网友为正阳村村民,他办理林权证的初步审查、现场查验都已经结束了,相关材料已经报到市国土资源局。由于全市申请林权证的人员较多,材料需要分批次审核,正阳村村民的林权证预计8月份就可以发放到位。为提高行政效能,市政府建立了覆盖各部门的网上审批综合服务中心,林权证办理已经纳入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即将实行网上申办。

11、双鸭山市网友反映,当前机关中存在办事效率低,不敢为、不作为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双鸭山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答复如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坚持立查立改,集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活动,治理机关工作人员的“庸懒散慢浮”行为,共进行明察暗访200余次,对32家单位的61名人员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了105项,取消了10家单位的门禁。通过专项整治,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及服务部门、窗口单位干部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加强,效率明显提高。

12、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网友反映拖欠工资的问题。松岭区信访办答复如下:松岭区“大十”公路自2011年5月开工以来,由于各标段资金垫付能力有限,工程进度滞后、工程质量等多种原因,致使验收工作滞后,很多施工人员工资未能按时发放。工人多次到松岭区信访办公室反映拖欠工资的事情,松岭区信访办也积极与标段负责人取得联系,由于有的工人未与标段签订劳务合同,双方对约定工资金额存在争议,在劳动仲裁过程中缺乏证据,松岭区信访办多次与双方沟通均未达成协议,建议双方走法律诉讼程序解决问题。

13、黑龙江绥阳林业局网友反映公益性岗位招录存在内定的问题。黑龙江森工总局绥阳林业局劳动局答复如下:绥阳林业局接到大学生反映问题后,高度重视,组成工作组对报考大学生进行走访,未发现任何人对招聘公益性岗位存在异议,群众认为此次招聘公平、公正。本次增补公益性岗位劳动保障协理员是认真按照省森工总局《关于增补森工林区基层服务平台公益性岗位劳动保障协理员的通知》文件执行,面向绥阳林区公开考试招聘。事前对招聘工作进行了充分宣传,考生经资格审查后参加省里的统一考试,总局向每名考生下发了成绩单,绥阳局根据成绩排名,录取了前五名,并将录取名单通过电视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才进行培训录用工作。

14、黑龙江网友反映2014年公务员考试,考生信息泄漏问题。省人社厅答复如下:近年来,为确保公务员考试信息平台安全平稳运行,我们在信息安全防护上狠下功夫:及时升级网络防火墙;与可接触到考生信息的管理员、资格审核员等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保密承诺书;建立了信息安全责任追究机制,力争杜绝考生信息外泄。但公务员考试作为社会性的考试,牵涉面广,考生信息泄露的渠道多样,难以杜绝。为了确保考试安全,我们已与公安部门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如发现主观故意泄露考生信息的行为和人员,我们将追查到底,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惩不贷。

15、哈尔滨网友提出将省人大常委会编印的地方性法规单行本无偿发放至省市、县图书馆以及乡镇文化站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答复如下:省人大对此项建议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法制工作委员会“提出办理意见,将此落到实处”。经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认为此项建议对于提高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宣传贯彻执行地方性法规有积极的作用,并初步测算出我省需要发放法规单行本的各级图书馆和乡镇文化站共有1200个单位。目前已和文化厅进行磋商,准备联合下发通知做好法规单行本的发行和管理工作,并积极协调省财政厅追加印发经费。在经费未拨付前,利用现有立法经费先行将今年6月份刚刚审议通过的《黑龙江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免费印发。

我办同时还将“黑龙江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言献策”网络平台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共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0000余条,全部进行梳理归类并转交所涉及的市(地)和中省直单位直接办理。

相关新闻

浙江省答复有关私人会所、市长接待日等网友意见

云南省答复有关基层人员待遇、生态环境建设等网友意见

北京市答复有关户籍管理、房产调控等网友意见

民政部答复有关养老服务业、殡葬改革等网友意见建议

商务部答复有关网上销售假货、菜价过高等网友意见建议

农业部答复有关惠农政策、转基因食品安全等网友意见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

审计署答复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相关意见建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群众留言板网友所提意见建议的答复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家部门积极回应网友意见建议

分享到:
(责编:权娟、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