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行政审批网友意见

2013年12月13日0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权娟)日前,北京市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反映的有关行政审批意见建议,通过群众路线网作出书面答复。以下为答复全文:

网友“群众”:市政府的工作程序和制度应该越来越简单高效,而不是程序化复杂,这样政府工作人员轻松,群众办事也容易,多花时间去研究简单的方法,而不是空调研。

回复意见:

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北京市启动实施了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并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一是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在2000年以来我市五轮清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大力精简审批事项。8月,市政府公布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46项;11月,市政府再次公布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3项,两批共计359项。通过全面清理,把该放的权放开放到位,有力地推动了政府职能转变。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多、环节多、周期长、效率低的问题,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将原有审批流程涉及80多个环节、3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50多个环节、平均109个工作日,其中企业最关心的招拍挂项目的审批流程提速最为明显,只需83个工作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三是密切关注国家行政程序法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立法动向,北京市将适时研究、出台北京市行政程序规定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进一步简化程序,规范重大决策行为,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办事效率。

相关新闻

独家:北京市答复有关户籍管理、房产调控等8条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领导信访接待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交通拥堵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新生儿落户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户籍管理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房地产调控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雾霾治理网友意见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