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交通拥堵网友意见

2013年12月13日08: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权娟)日前,北京市针对网友在群众路线网“群众留言板”上反映的有关交通拥堵意见建议,通过群众路线网作出书面答复。以下为答复全文:

网友“为你好”留言:北京市如果堵车问题缓解,民众情绪会好很多,首都形象会好很多。现在北京堵车主要原因是道路两侧停车太多,造成大路流动慢小路通不过,其实只要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拿出一个在全市内建一定数量停车场即可缓解交通。

回复意见:

网友所提意见非常中肯,北京交通拥堵问题不仅影响首都形象,更影响到百姓出行便利,是北京市近年来一直在重点关注和加强改善的工作。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复杂的,涉及城市规划设计、机动车迅速增长、路网结构缺陷、科学监管不到位等多方面因素。其中,停车设施短缺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

近年来,北京市始终将解决百姓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作为缓堵工作的重点,新建了居住区停车位近10万个,P+R停车位5000多个;开展了停车服务季、停车管理示范街等规范服务活动;建立了联合执法机制,开展停车百日专项整治。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下一步,将建管结合,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停车难、停车乱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加大设施供给,改善供需失衡;二是逐步实现占道停车特许经营,自明年起在部分城区开展试点工作;三是开展居住区停车自治管理和电子收费工作;四是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对停车违法行为的综合治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五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实行“一位一编号”管理和占道停车电子收费。

相关新闻

独家:北京市答复有关户籍管理、房产调控等8条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领导信访接待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新生儿落户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户籍管理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行政审批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房地产调控网友意见

北京市书面答复有关雾霾治理网友意见

分享到:
(责编:权娟、杨媚)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