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微說”群眾路線活動:一次轉變作風的深刻洗禮 一場服務群眾的行動革命

2014年12月12日17: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點贊場”專版聚焦:主要刊發有關群眾路線活動成效的褒獎,不要八股的,最好是有人、有事、有情的由衷感言

網言集萃


蔡海燕:公共服務窗口“無休日”,便民服務中心“真便民”!

以前,自己周末休息時,公共服務窗口的工作人員也休息,上班時間又很難請假去辦事,報銷、辦証等事情不得已一拖再拖。后來聽朋友說,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安戶政、國土土地登記抵押、民政婚姻登記等14個職能部門的38個便民窗口開始試行‘無休日’制度,但心裡也不確定。正好前段時間,父親生病住院,需報銷大額醫藥費。周六上午,趁周末休息時間,我試著到黃岩行政服務中心辦理“農醫保報銷”業務,由於所帶資料齊全,工作人員很快為我辦理完業務,前后隻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

周一到周五我們都要上班,周末出來辦事又不用請假,這樣服務真的很好,現在的便民服務中心真的好便民呀!這就是群眾路線活動最現實的成效!

藺興博:“找熟人不管用了”是最實在的褒獎

前段時間小聚,有位做生意的同學感慨良多。之前上政府窗口辦理單位或私人業務時,即使手續不全,甚至有些違規,隻要問題不大,找個熟人說說情,頂多送盒煙也就給辦了。而現在“世道”變了,不光“熟人”不再承諾給辦事,即使找上“熟人”,窗口單位工作人員也還是一視同仁,少手續堅決不給辦,不合規堅決不給辦。盡管這樣,朋友反而更加高興了,按照他的話說,“之前你不送禮別人送,你送少了,別人送多了,有好事肯定你撈不著,現在大家都按照制度來,依規行事,公平競爭,誰也不走后門,不找“熟人”,更是我們樂意看到的。”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初衷是使干部作風得到轉變、規章制度剛性執行、百姓群眾得到實惠,而當下一名普通群眾“找熟人不管用了”的一句感慨和點贊,豈不是給予教育實踐活動成效的最實實在在的褒獎?

孫剛:以民心為標尺考量工作的輕重緩急

諸城市桃林鎮批河窩村旁的一條大河將村庄與鎮區分隔兩岸,村民每次到鎮上辦事都要繞行10多公裡。這一長期令群眾頭痛的難題,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迎刃而解。一座由鎮財政投資90多萬元建設的漫水橋開工建設,附近3個村600多戶居民的出行難題將得到解決。

作為中共一大代表王盡美的故鄉,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高揚“盡善盡美為人民”的“盡美精神”,以民心為標尺考量工作的輕重緩急,把為民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群眾的事當作自家的事,把群眾的難題當作自己的難題,動腦筋、想辦法、出主意,著力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問題。

夏風:看盡繁花,因為你在

一個78歲的孤寡老人,五年前左眼失明,右眼如果不馬上動手術也即將失明,余生之年將活在黑暗中。可老人行動不便,不會講普通話,也沒錢做手術。與老人非親非故的同村黨員李桂廳站了出來,10月份三次陪老人去大城市的眼科醫院,不僅幫墊付醫藥費,還一直如家人般陪伴、護理。而且一直隱瞞著,直到街道在幾天前收到一封署名為“56年黨齡知情人”的來信,才揭開這個愛心故事。

李桂廳對我們說:“我與先進們比起來,這不算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縉雲縣在農村黨員中開展“學查比”活動,農村黨員對照身邊先進典型,查差距,比奉獻。雖然活動結束,但種下的正能量已在農村大地上遍地開花。

張顯平:群眾路線的“末梢影響”令人驚喜

毋庸置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取得了豐碩成果,可是親,您知道嗎,教育實踐活動還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獲,因為在它影響下,包括社會團體、民間組織、私營企業等,也正受這股“群眾風”的浸染和滋潤。

建寧縣“大川生物”老總余乃健號召領導層要和員工打成一片,並經常帶頭深入員工家中慰問,談心交心,了解困難並幫助解決,用他的話來說,“公司要發展,就應當做員工的‘公仆’”﹔富源筍業合作社負責人黃火興更是和社員吃住在一起,會員在經營竹山、筍干制作過程中遇到問題時,及時派技術人員指導,定期自費安排技術培訓,把社員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抓,帶動了大片群眾發家致富﹔建寧縣讀書協會將縣城編成六個片區,協會會員作為“讀書引導人”,每人幫帶至少兩名孩子或青年,並深入各片區,向群眾傳授讀書方法,提高閱讀效率,養成讀書習慣,同時,不定期舉辦讀書座談會。

點贊場”視角回放


群眾路線活動的開展,歸根到底是要讓干部轉作風,讓群眾得實惠。從網友們發來的真人真事中,帥帥切身感受到了這些可喜的變化,也聽到了普通群眾對群眾路線活動成效由衷的褒獎。這是一個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良好開端,但是要讓這樣的良好態勢繼續保持下去,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