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31省区市一周整改成绩单(12月9-15日)

2013年12月16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各省区市向“四风”问题切实亮剑。大吃大喝明显少了,田间地头干部多了……各地群众切身感受着喜人变化。为方便网友了解各地整改工作最新动态,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策划:31省区市一周整改成绩单。

 在各单位必须填写的《“公款吃喝”、“三公经费开支过大”自查自纠情况表》中,记者看到,对“公款吃喝”的自查,细分为“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利用‘农家乐’、私人会所等场所吃喝”两类,每一类又分为“单笔餐费发票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上”三种情形;对“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的自查中,仅“未按规定执行公务接待费”一项,就分为9种违规行为。各单位自查后必须对每一项填写“次数”“金额”等。【详情】

 1.7万辆O牌车全部取消,清理超标办公用房91.2万平方米,查出“吃空饷”1.85万人,清理楼堂馆所项目237个,压缩省直部门简报42%,省直单位减少公务接待费用24%,活动中累计处理违纪干部2750多人。【详情】

 会员卡专项清退做到了零持有报告全覆盖,涉及在编干部职工113.5万人;整治吃喝不正之风和违规用车专项清退成效明显;全省在建楼堂馆所项目290个,停工235个按规定进行复核,未开工的55个项目一律不再建设;全省党政机关共清理出超标准办公用房面积64.79万平方米,各级领导干部腾退办公用房面积29.46万平方米。

 截至11月底,制定了省委领导班子制度建设计划28项,包括修订了“省级领导秘书配备、管理、安排”“省内公务活动接待从简”等13条制度;制定了精简会议的“五个严格控制”、改进文风的“八项措施”、干部工作“八从严”意见等9条制度。此外,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省委常委定期直接接待群众来访制度》《领导干部“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制度》《干部下乡住村和领导干部包村增收工作制度》等6条专门制度。

 整改之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累计时限,由串联办理的310个工作日压缩为并联办理的45个工作日。【详情】

 党委常委会牵头:全区性会议同比减少30.3%。已制定出台24项制度性文件。

 人大常委会党组: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59%。清理超标超编公务用车18辆,处置奥迪牌轿车3辆。精简各类文件、简报,压缩数量、提高质量,文件、简报同比减少5%。各类会议同比减少9%。

 政府党组:已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的意见等29项制度,清理和废止不适应制度16项。自治区本级各部门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在2012年决算的基础上压缩5%以上,年初预算安排的业务费支出压减5%,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和车辆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34%、33%、40%和10%。自治区本级封存收缴55个单位的奥迪牌轿车184辆、原装进口越野车12辆。

 政协党组:2013年,全委会经费支出比往年节减10%;二次、三次常委会议经费比往年节减50%以上;对2名处级干部和5名事业单位人员常年请病假、事假不上班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处理。【详情】

 全省已有80.5万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已累计做实事好事86万余件次、走访慰问居民群众53万余人次、开展政策答疑75万余次。【详情】

 吉林省政务大厅:共减少审批环节71个,行政审批项目平均办理时限缩短为6.7个工作日。

 吉林省人社厅窗口:针对人员多、材料多、批量大的企事业单位工资和退休审批项目,采取上门服务,此类项目40%以上都上门解决。【详情】

 上海市房管局联合10多个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切实整改大型居住社区配套设施条件的实施方案》。【详情】

 省直机关“三公经费”比去年同期下降22.6%,其中公务接待费、车辆购置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同比分别下降34.7%、6.4%、44.5%,收回省直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712套,清理违规配备使用的公务用车1073辆,查处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资金901万元。

 特别是对顶风违纪的问题绝不手软,处理党员干部2445名,其中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51人。

 湖北省委常委每人包案化解1件信访积案并全部化解。

 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减少至286项,省直单位99%的审批项目零收费。【详情】

 重庆市公安局最大限度精文简会,今年该局发文同比下降18%,召开全市性会议下降19%。

 重庆市工商局对群众反映较多和聚焦“四风”查摆的9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在登记窗口亮出“三清四办五心六零”服务承诺。

 重庆市环保局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430余条,梳理“四风”突出问题19个,从8个方面制定29条整改措施予以推进。

 重庆市市政委建成“爱心驿站”540个,筹集资金救助环卫工人682人,为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8656人次,协助解决270名环卫工人子女入学问题。【详情】

 加强了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管理,约谈厅级干部27名,查处违反规定的干部11人。与之相反,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焦亦民的父亲去世后,众多亲友和同事自发前往吊唁,焦亦民在自家门上贴出“人到情到,拒收礼金”的告示,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今年仅取消152项各类活动即减少财政支出1.34亿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向了民生,目前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超过70%。【详情】

 共组织实施民生建设项目4813个,投入资金36.8亿元。同时,围绕自治区扶贫开发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各级部门单位共落实帮扶资金10.4亿元,其中单位直接投入4.96亿元,占帮扶资金总数的46.9%。

 全区各级部门单位、各级工作组16.3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困难群众16.4万户,落实帮扶慰问资金8142.61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4万余件。【详情】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