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上海:查摆问题“不跑偏”

2013年12月12日10: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找班子问题多、查找个人问题少。”“查找工作问题多、查找‘四风’问题少。”“请上来开会多、走下去倾听少”……上海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意倾听群众意见,进一步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确保“不跑偏”。据统计,上海89个单位共梳理意见建议13886条,聚焦“四风”突出问题1757条。

上海市委农办、上海市农委通过“听看谈问议”掌握基层和群众期盼,找准“四风”突出问题;上海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一起查找出重形式、轻实效,重布置、轻指导,重惯例、轻创新,重礼数、轻节俭,重制定、轻执行等“五重五轻”问题;上海市经信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等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多轮交流谈心,有的领导谈心超过60人次;上海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谈心,普遍感到查摆问题要不怕严、亮出问题要不怕丑、触及思想要不怕痛、解决问题要不怕难。

对于查摆出的问题,上海各单位坚持即知即改,把整改贯穿始终。上海市科委调整部分内设机构设置及职能,加快研发管理向创新管理拓展,加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企业主体培育等方面职能的落实;上海市房管局联合10多个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切实整改大型居住社区配套设施条件的实施方案》,以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记者吴凯 李治国)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