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重庆举行第二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闻通报会

“四风”问题整改效果如何?重庆五部门集体晒成绩单

2013年12月12日16: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公安局最大限度精文简会,今年该局发文同比下降18%,召开全市性会议下降19%。

■重庆市工商局对群众反映较多和聚焦“四风”查摆的9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在登记窗口亮出“三清四办五心六零”服务承诺。

■重庆市环保局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430余条,梳理“四风”突出问题19个,从8个方面制定29条整改措施予以推进。

■重庆市市政委建成“爱心驿站”540个,筹集资金救助环卫工人682人,为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8656人次,协助解决270名环卫工人子女入学问题。

12月11日,为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根据重庆市委关于建立并实施“阳光整改制度”的要求,市委活动办举行第二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新闻通报会。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市政委作为第二批通报单位,其主要负责人面对新闻媒体,就“四风”问题的整改措施和效果,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的整改情况、措施和效果,本单位涉及“五大专项行动”和22件民生实事的事项和落实进度、效果,进行了通报。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5个单位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点,开门搞活动,取得了让群众真正满意的效果。

市公安局党委深入查摆“四风”问题,明确8个方面34条具体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市委部署的“五个专项行动”。针对“文山会海”问题,市公安局最大限度精文简会,今年该局发文同比下降18%,召开全市性会议下降19%。同时,因地制宜做好维护稳定和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服务“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民政局以“建设人民群众满意民政”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边查边改边建。还通过经常深入联系点,蹲点了解基层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使该局在制定全市民政政策、指导面上工作上更加符合基层实际。

市工商局按照“实在、具体、管用”的要求,对群众反映较多和聚焦“四风”查摆的9个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在登记窗口亮出“三清四办五心六零”服务承诺——“三清”:咨询服务一口清、资料发放一手清、受理审核一次清;“四办”: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齐指导办、重大项目跟踪办、紧急项目加班办;“五心”:耐心、细心、热心、诚心、责任心;“六零”:零推诿、零积压、零差错、零距离、零投诉、零撤销。

市环保局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430余条,梳理“四风”突出问题19个,立说立行,即查即改,建立工作台账,从8个方面制定29条整改措施予以推进。该局还将依据五大功能区域定位、区域特色,充分考虑资源环境制约,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党政一把手环保实绩考核制度。

市市政委针对查找和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4个方面12个问题,制定了33条整改措施,建立整改事项台账和逐项销号制度。为解决环卫工人临时休息、饮水、如厕、热饭、医疗等“五难”问题,市市政委建成“爱心驿站”540个,筹集资金救助环卫工人682人,为环卫工人开展免费体检8656人次,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279次,协助解决270名环卫工人子女入学问题。(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常畅)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