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活动 广泛听意见

2013年08月06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走下去访,坐下来听,发信函询,委托调查,开通热线,问计网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领导带头,问“症”求“医”

  ——解决“谁来听意见”、“听谁的意见”的问题

打铁还需自身硬。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明确要求,“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听取意见工作也是如此。记者了解到,听取意见眼下正处于“高温”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方面作为活动组织者,积极部署推进这项工作;一方面作为参与者,切实按照中央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诚恳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听得意见,才能找到问题;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有中央督导组组长表示,对“谁来听意见”和“听谁的意见”这两个关键问题的不同回答,决定着听取意见工作的质量好坏。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此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7月初,天津市领导同志轻车简从,不约记者,每人用2天时间,深入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的村庄、企业、社区、学校、工地征求意见、访贫问苦。山西省委13位常委同志走进老同志家中,来到老同志病床前,拨通在外老同志电话,真心诚意听取意见。贵州省在网上开通“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并通过电子邮件等途径,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征求对党委班子和常委个人的意见。

辽宁省委下发《关于对省委常委加强作风建设征求意见的通知》,共征求意见建议877条。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10多场座谈会听取意见。青海省委常委分别到各自的活动联系点,湖北省委常委分赴各市州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听取意见也火热展开,国税总局、工商总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密集前往服务窗口、基层一线听取意见;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意见;中宣部部领导仅7月中上旬就到有关单位走访调研10多次。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成员采取个别谈、交叉谈、隔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职工意见;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中管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深入院系调研座谈、听取意见。

“问症”于群众,“求医”于基层,人们从领导带头听取意见中,感受到我们党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诚意和决心。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