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各界热议处理岳树旺大操大办女儿婚事动真碰硬反“四风”

江  琳  赵  兵

2013年07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河北省《关于对沽源县平定堡镇原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原第一书记岳树旺大操大办女儿婚事问题的通报》,在专家学者、各界群众和广大网友中引发热议,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此事处理及时、迅速,是以实际行动反对“四风”、端正党风的具体表现。

“因为领导干部手中掌握着公权力,为儿女操办婚宴、为老人举办寿诞很容易成为一些人借机行贿、某些领导干部敛财的时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敬波表示,岳树旺大办女儿婚事,第二天沽源县委即免去岳树旺的领导职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也对此事进行通报。处理速度之快,充分体现出我们党从严治党的严肃态度。这也是给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领导干部提了醒。

在陕西麟游县纪检监察干部杨越看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转发河北省对这一问题的通报,就是在传递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贯彻群众路线,就是要从具体的“四风”问题抓起,就是要从群众看不惯的事情改起,使反对“四风”、服务群众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婚丧嫁娶邀请亲朋好友,在民间似乎司空见惯,但给了某些干部以敛财的机会、钻营的时机。”浙江景宁红星社区居民彭凌飞说,从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细节着手,彰显了中央狠刹“四风”问题的决心,对一些顶风违纪的人不啻为一记“当头棒喝”。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认为,通过对这一事件的严肃处理,也反映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的迫切性,必须加大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力度。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31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