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学习蔚然成风——各地各部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开展学习教育

2013年07月26日08:54  来源:光明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学习蔚然成风,教育实践活动正逐步走向深入。

集中学习 务求实效

7月1日,山东省委常委们冒雨来到沂蒙红嫂的家乡——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村。重温一桩桩英雄事迹,大家深受触动。

学习是第一环节,学习是基础任务。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许多地方都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得到强化。

福建省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时,重学古田会议精神和毛泽东同志撰写的《才溪乡调查》等文章,向革命传统学;天津市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时,集体参观“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等展览,在重温历史中查找差距,增添动力。

各地还普遍采取把领导干部组织起来一起学习的办法,共同讨论、共同提高。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封闭学习,就“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以什么样的工作态度、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切实增强参加活动的政治自觉。

安徽省委常委会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一道住进省委党校学员宿舍,进行一周的学习,邀请中央督导组、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批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学习中查找问题,在学习中对照不足。江西省委常委会成员集体学习时,结合理论思考,开门见山分析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海南省委常委会成员在学习中着眼解决“四风”问题,边学习边查摆,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开局良好,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是基础,这一环节的工作认真扎实展开,将为第二、第三环节活动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