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各界
对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反响强烈

2013年06月26日08:13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提出的五点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改进工作作风。

这次专门会议提出,要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标准,重用作风好的干部。

重庆市渝北区干部张先生认为:“这次会议提出的要求,首先从领导干部做起。我作为一个基层干部,要按照中央的标准和要求,从自身做起。要求别人做的,自己要先做到。”

会议还指出,今后要着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整治跑官要官等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对此,一位重庆市民表示:“今天看到中央有这么大的反腐力度,我们举双手赞成和拥护。”

新疆伊犁州党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王玉龙刚从乡里调研回来,他说,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正在对各级党政干部产生实质性的传递效应。

王玉龙:“要真正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下面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你不掌握第一手材料,难免决策失误。领导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办实事。”

福建南平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了全市46个部门,主任江卫华表示,中央再次强调八项规定,我们做行政服务的就要想方设法把服务落到实处,为基层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江卫华:“从企业、群众的一种需求来多思考,通过流程再造,压缩我们的审批时限。”

青岛市实验二中护导员古丽娜正在温馨校车车厢里开展流动课堂安全教育活动。

古丽娜:“这次的会议,也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更细致、更耐心的为学生和家长服务,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习总书记指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河南辉县市赵固乡党委书记赵彬虎说,基层干部要把让群众得实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心。

赵彬虎:“这次中央政治局又把人民群众得实惠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上,今后我们更要认真查找与群众观念、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

针对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提出的“遵守八项规定、深化改进作风”的要求,安徽省淮南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焦伟认为,必须坚决刹住“四风”的泛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到四个“实”。

焦伟:“要摸实情,要出实招,要重实效,要重实绩,切实做到群众反感什么就改进什么,群众期待什么就做好什么。”(记者刘湛 任磊萍 葛朝兴)

分享到:
(责编:程宏毅、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