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安徽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實施意見》

2014年12月08日14:15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省委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實施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

《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實施意見》主要內容如下。

為總結運用好教育實踐活動寶貴經驗,始終保持反“四風”高壓態勢,現就我省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持續推進整改任務落地生根

1.認真抓好整改落實。牢固樹立持續整改、長期整改的思想,繼續保持整治“四風”高壓態勢,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務落實。建立完善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整改台賬,對整改措施落實情況逐一進行盤點分析,絕不允許出現 “爛尾工程”或“形象工程”。

2.深入開展專項整治。要扭住中央確定的21項專項整治任務,進一步把責任明確到位、措施落實到位、問題解決到位。

3.持續推進專項行動。圍繞我省部署開展的五個專項行動和“五整五建”專項行動,繼續發揚釘釘子精神,持續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取得實效。

4.繼續保持整改合力。統籌抓好省、市、縣三級聯動整改。各行業系統要聚焦基層和群眾反映強烈的政風行風問題,制定專門方案,挂牌督辦。實行垂直管理或以行業為主管理的單位,要上下協力,把整改任務落實到基層。

二、健全完善改進作風長效機制

1.全面承接上位制度。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和省裡有關規定精神,認真執行《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和黨員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加強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規范會議費、差旅費、培訓費、因公臨時出國(境)經費管理,加強公務支出和公款消費審計等制度規定。各地各單位要按照作風建設要求、體現機關和干部管理規律、反映行業和領域特點,搞好制度承接,抓好新老制度銜接,進一步細化具體規定、制定實施細則。

2.落實制度建設計劃。要圍繞我省部署的建立五類重點制度和開展 “五整五建”專項行動,不斷加大建章立制工作力度,推進改進作風常態化長效化。要抓緊制定完善五類重點制度中已明確需要制定或完善的進一步規范政府系統重大事項決策行為意見、干部選拔任用制度、公共資源交易管理辦法、領導干部工作生活待遇管理實施細則、領導干部直系親屬管理制度及相關禁止性規定、公務接待管理等制度。要加快建立健全“五整五建”專項行動中提出的改進作風建設、促進勤政廉政、維護群眾利益、加強基層基礎、公權陽光運行等五個方面的長效機制。

各地各單位要按照各自確定的重點制度建設計劃,及時健全完善相關制度規定,加大“四風”問題源頭治理力度。

3.規范權力陽光運行。結合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有針對性地建立健全制度規定。省級機關要圍繞規范權力運行,帶頭同步建設權力、責任清單體系。市縣黨政機關及其工作部門,要加快建立並公布本級權力、責任清單,完善重大事項、重大決策民主協商和咨詢制度,健全黨務公開、政務公開和各領域辦事公開制度。執法監管部門要針對權責交叉、多頭執法、自由裁量權過大等問題,著力理順執法體制、完善執法程序。窗口單位和服務行業要圍繞改進服務態度、簡化辦事流程、提高服務效能,著力完善便民服務、高效服務、優質服務制度規定。國有企業要建立經營投資責任追究機制,完善企業管理人員薪酬制度,規范履職待遇和業務支出。高等學校要完善內部治理結構,健全考試招生制度,規范科研經費和設備管理辦法。

4.切實抓好制度落實。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法治意識、規矩意識和紀律意識,增強遵規守紀、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加大制度執行監督檢查力度,堅持“一案雙查”。

分享到:
(責編:張玉、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