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四川眉山仁壽縣信訪局局長吳菊芬:群眾叫她"吳滿意"

2014年04月18日13:19  來源:新華網

她個頭不高,舉止干練,鄉音濃重。十年來,凡經她接待的信訪群眾,其合理訴求100%得到解決。她就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委群工部副部長、縣政府信訪局局長吳菊芬。

讓群眾滿意,是她的追求,群眾親切地叫她“吳滿意”。

人民群眾之“親”

今年1月8日晚,吳菊芬收到一條手機短信:“我是刑滿釋放人員,現在無家可歸……”發信人是始建鎮杏花村村民曾某,反映他沒領到蘆山地震農房重建補助款。

“絕不能讓他再走向社會對立面!”吳菊芬立刻打電話給村干部核實情況,又連夜通知相關部門“明早開碰頭會”。

原來,曾某幾年前刑滿釋放后,一直在廣東打工。當初地震后調查時,其母親簽字放棄了重建農房,原因是他常年在外,家中隻有70多歲的母親和12歲的女兒,無力修建新房。

曾某這時候想建房,要求領補助款,讓干部們犯了難:這個村補助款早已撥付。“臨近春節,沒房子住,確實是群眾的困難。在政策允許范圍內,還有沒有解決辦法?”吳菊芬問。終於,有關部門千方百計在全縣范圍內調劑到了一個農房災后重建指標。

“在‘吳滿意’身上,看不到一點官僚主義,她就像我們自家人一樣親!”曾某的母親肖治君激動地說。

吳菊芬常常質朴地說:“你把群眾當親人,群眾就會把你當親人。”

2006年,鳳陵鄉群眾胡德祥在成都打工時被車撞殘,治療花去十幾萬元,債台高筑。胡德祥夫婦多次找肇事司機和車輛單位索賠,歷時一年仍無結果,絕望之下,欲尋短見。

“農民兄弟到城裡打工,掙點血汗錢不容易,如今落得終身殘疾,我不為他討公道,誰來?”吳菊芬把胡德祥接回縣裡治療,又牽頭成立工作組,為其提供法律援助,並多次前往事發地協調。兩個月后,案件圓滿解決。

拿到賠償款,胡德祥泣不成聲地對吳菊芬說:“你就是我的親妹妹!”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權娟)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