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樂作密切黨群關系的“鐵橋”——記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政委劉鐵橋

2013年11月16日08:23  來源:光明日報

  【以先鋒模范為鏡】

  樂作密切黨群關系的“鐵橋

  ——記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政委劉鐵橋

  樂意把自己當作一座密切黨和群眾關系的“鐵橋”,一點一滴,務實清廉,為黨的形象增光添彩﹔5次榮立三等功,被廣州軍區表彰為“廉政勤政優秀黨員領導干部”——他,就是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政治委員劉鐵橋。

樂作密切黨群關系的“鐵橋”

  劉鐵橋鼓勵高位截癱的戰士楊有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余敏攝

  “政委就是我們的‘熟人’”

  去年底,某部戰士王凱到武漢總醫院住院,前來陪護的母親擔心醫院沒有“熟人”,怕兒子得不到好的治療。可住進來沒幾天,她就釋然了:“醫院政委就是我們的‘熟人’,還有啥擔心的?”

  的確,劉鐵橋把每個官兵都當作親人。每天下班后,他都習慣到軍人病房看一看﹔到醫院9年,8個春節在病房與住院官兵同過。他和武漢總醫院院長浦金輝帶領大家艱苦奮斗,醫院相繼推出“一卡通”自助挂號就醫、遠程視頻會診、“溫馨袋”等16項為兵服務措施,為兵服務滿意率始終保持在98%以上,被評為“全軍為部隊服務先進單位”。

  兩年前,戰士楊有因一場意外頸椎受傷,並發嚴重肺部感染,危在旦夕。“一定要保住戰士的生命!”重症監護室裡,劉鐵橋反復叮囑醫護人員。經過幾天緊張搶救,楊有的命保住了。隨后,醫院成立了專門的治療和護理小組,從自主呼吸鍛煉到上肢功能恢復,醫護人員以每天上百次的精心呵護,幫助楊有改善肢體、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