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采访活动

辽宁兴城: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赢得人心(组图)  

2014年05月30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工作日午休期间,兴城市民政局便民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办理处依旧忙碌

兴城市民政局长郝大欣认为“便民、利民、惠民”是窗口服务单位做好工作的根本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兴城5月30日电 (万鹏)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联合开展“群众路线基层行”主题采访活动。近期,采访组来到辽宁省兴城市,就兴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做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基层调研。

工作日午间,采访组来到民政局便民服务大厅,来此办事的群众依旧很多,各服务窗口都有值班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解决问题。郝大新局长向记者介绍,全市各窗口单位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实行了“AB岗”工作制,实现全天候服务。除了设置“AB岗”,办事大厅里也设置了共产党员奉献岗、先锋岗和党员志愿服务窗口,在工作日休息时间以及周末,单位的党员以及领导干部都会自觉到岗位上为百姓服务。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一些机关、服务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兴城市委提出:“不能把群众的意见锁在抽屉里,要拿到桌面上,放在心坎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该市全面推行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着力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

相关阅读:

"不能把群众的意见放在抽屉里":专访兴城市委书记于学利

在具体行动中抓落实:兴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辽宁兴城:完善社区服务 丰富便民功能(组图)

辽宁兴城: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赢得人心(组图)

分享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