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采访活动

辽宁兴城: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赢得人心(组图)  

2014年05月30日15: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羊安乡柳蒿村村支部书记王刚介绍该村如何落实村干部“代办”制度

在羊安乡柳蒿村,村支部书记王刚递给记者一张特殊的“名片”,正面印着村代理服务联系人的姓名和手机号,背面列出了村干部可以为村民免费“跑腿”代办的事项。他拿出一本 “便民服务情况登记簿”,上面记录着2012年以来村干部为百姓“跑腿”代办的各种小事,诸如计生证、农村低保、光荣证、老人补贴等等。王刚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兴城市设立了村干部做群众事务“办事员”制度。对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自己办理的群众,乡村干部会全程代办,刚给记者的那张“名片”就是专门发给村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患病残疾村民的,拨打卡片上的电话,村干部就会上门服务。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9月,兴城市羊安乡率先建成便民服务中心,整合了乡里各办、站、所的人力资源,建成综治信访维稳、经济发展服务、社会事务服务和行政便民服务“四个中心”。本着“只要方便群众就办、只要群众授权就代”的原则,创造性地推出了便民服务代理制,探索出“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全帮助办、重大项目联合办、多方管理协调办、上报审批跟踪办、群众有难上门办、深入基层主动办”的服务模式。

分享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