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群众路线基层行”采访活动

辽宁兴城:完善社区服务 丰富便民功能(组图)

2014年05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城市羊安满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大厅集多项便民服务于一体,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兴城5月30日电 (万鹏)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联合开展“群众路线基层行”主题采访活动。近期,采访组来到辽宁省兴城市,就兴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做法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基层调研。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一些机关、服务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从2011年9月开始,兴城市羊安乡率先投资98万元建成便民服务中心,整合了乡里各办、站、所的人力资源,建成综治信访维稳、经济发展服务、社会事务服务和行政便民服务“四个中心”。之后,兴城市委在所有农村乡镇推广羊安乡的做法,到2013年底,全市27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采访组来到兴城市羊安满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实地调研,宽敞整洁的办事大厅,现代化的办公设施,“一站式”的便民服务让我们眼前一亮,老百姓和服务人员面对面直接沟通,没有以往办事时窗户和栏杆的隔离,人与人的心贴的更近。

针对社区办公环境差、场所狭小、办公设备匮乏等问题,兴城市委领导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社区办公场所整改工作会议,一个月内,全市28个社区办公场所均达到200平的标准,总面积由2119平增加到8374平。办公场所内建立了便民服务大厅、临时救助点、图书阅览室和健身室等场所,满足了社区百姓的各项需求。

同时,兴城市通过企业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与村党组织共建模式、先进村党组织与后进村党组织共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农村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当地农村经济、文化建设的发展。采访期间,记者来到兴城市元台子乡姜女村村部,切身感受到村委会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贴心服务村民方面所做出的踏实工作。

相关阅读:

"不能把群众的意见放在抽屉里":专访兴城市委书记于学利

在具体行动中抓落实:兴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辽宁兴城:完善社区服务 丰富便民功能(组图)

辽宁兴城: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赢得人心(组图)

分享到:
(责编:万鹏、谢磊)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