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8):望闻问切 借群众公正的秤杆称量自己

2013年10月10日09: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自9月17日开展以来,“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达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实践和期望。本网陆续整理推出群众路线话语摘编,以飨网友。

 “联系群众”是风,卷来浓密的云;“联系群众”是云,化作及时的雨;“联系群众”是雨,滋润久旱的树;“联系群众”是树,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绿荫!

——兰州大学 申开文

 群众路线是镜子,能照出尘垢。群众路线是尺子,能量出差距。群众路线是梳子,能理出顺畅。群众路线是盘子,能称出轻重。

——山东省东营市 田仲武

 走稳群众路线之“五气”:加强学习足底气,贴近群众祛官气,沉下身子沾土气,深入基层接地气,开门纳谏聚人气。

——山东省青岛市 栾希伟

 党员干部“三字诀”:照镜子,正五官,观六路,听八方;躬身子,强服务,察民情,解民忧;嘴不馋,腿不懒,耳不偏,心不散;手不伸,做君子,为清官,干实事。

——云南省宣威市 周均虎

 为政之德常修养,洗澡治病净思想。 百姓冷暖挂心上,群众疾苦当惦量。 服务为民少官腔,落实政策莫走样。 宗旨意识须牢记,作风转变树形象。

——陕西省合阳县 王学胜

 群众路线是根线,能把党心民心连;群众路线是根针,刺醒忘本失基的人;群众路线是根柱,撑起干群永合睦;群众路线是根藤,结出小康硕果盈。

——黑龙江省鸡西市 王玥明

 心里少一点自己、多一点群众,少一点名利、多一点事业,少一点虚功、多一点实干,做到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

——吉林省镇赉县 李君平

 反腐倡廉,大快人心;八项规定,兴党为民;“光盘”行动,利国利人;治理污染,泽惠子孙;升级经济、造福全民——群众路线,叶茂根深!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马红林

 党员带好头:走在先,苦在前,不畏艰难,不畏险阻。学在先,赶在先,立足本职,立足基层。做在先,跑在先,事事为民,事事为国。

——南京扬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陈云龙

 加快发展,在推进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服务民生,在改善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健全制度,在巩固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转变作风,在深化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

——湖北秭归县 宋秀万

 群众关系弄僵,问题成摞成筐;群众关系理顺,办事心平气顺。

——山东省济南市 陈广斌

 话语征集真实好,天下百姓拍手笑。集思广益贴心事,政通人和一块宝。

——河南省南水北调平顶山建管处 李福祥

 撩起袖子在地里、挽起裤子在田里、传授科技在棚里、宣传政策在村里、解决问题在心里。

——农业厅 焦振明

 作风是形象,关系到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作风是力量,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作风是保证,关系到党员、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

——河北省定州市 位跃辉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褒奖,金簪银簪不如群众夸赞,金钱银钱不如群众利益值钱。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 王作宝

 一年 “四”问,每日一问:今天我为群众办实事了吗?每月一问:这个月我为群众做好事了吗?每季一问:这个季度我为群众做了哪些事?每年一问:今年我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了吗?

——重庆市万州区 范福强

相关新闻——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7):轻视群众吃苦头 脱离群众栽跟头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6):放下官架子 净化官场子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5):感恩对“民” 不忘我是谁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4):走走乡村道 方知圆梦路径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3):甘当小学生 量出群众心间距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2):批评的话受得住 建议的话记得住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1):洗耳恭听百姓讲话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