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1):洗耳恭听百姓讲话

2013年09月24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自9月17日开展以来,“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达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实践和期望。即日起,本网陆续整理推出群众路线话语摘编,以飨网友。

   听百姓讲话要洗耳恭听,为百姓做事要亲力亲为,懂百姓想法要逆向思维,解百姓难题要在所不辞。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胡明琦

   金线,银线,贵不过群众路线;金梦,银梦,美不过中国梦。

——山西省偏关县教育局 范荣

   大地情深,公仆情怀;树高千尺,根在群众。来自群众,关爱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山西省长治市郊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处 王小兵  

   群众是海,胸襟博大汇百川;群众是山,以民为本稳政权;群众是地,植根人民有力量;群众是天,衣食父母挂心间。

——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检察院 张晓东

   群众路线好,中央齐号召:理想要坚定,信念要树牢;干部下基层,问题逐个找;官与民一家,百姓畅心聊;践身中国梦,国强民自豪!

——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黄家镇人民政府 李联勇

   疾苦声、忏悔声、劝诫声,声声入耳;反腐路、倡廉路、和谐路,路路畅通。

——河南省内黄县水务局 李笑民

   群众路线是个宝,时时刻刻不能忘;群众路线是面镜,经常照照更干净;群众路线是疫苗,坚持打针不生病;群众路线是座桥,经常走走连心间。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办公厅 胡斌

   千方百计,服务民生才是大计;千言万语,关键要懂群众言语;千辛万苦,核心是知百姓辛苦;千难万险,依靠人民就无难险。

——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刘浜

   走群众路线,身正足健;听群众意见,耳聪脑健;解群众困难,心安体健!

——安徽省岳西县职教中心 叶青才

   为官从政当“四问”:问信仰,是不是“革命理想高于天”;问作风,会不会“甩开膀子干在前”;问官品,有没有“百姓疾苦挂心上”;问节操,能不能“拒腐防变永不沾”?

——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检察院 张晓东 

   照镜子找问题,正衣冠做表率,洗洗澡行正气,治治病树新风。

——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 李汪繁

   千条线万条线,不能忘了群众路线;千句话万句话,不为百姓办事不像话。 照镜子要有勇气,正衣冠要有底气;洗洗澡要有力气,治治病要除邪气。

——江苏常州戚机厂报社 曹建明

   群众如水,干部似舟。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只有相信群众,才能扬帆起航;只有依靠群众,才能一帆风顺。

——河北保定市定兴县高里乡石柱村 梁绍龙

   群众呼声是信号,群众要求是方向,群众利益是动力,群众满意是标准。

——湖北省麻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欧阳永孝

   领导带了头,群众有劲头。干部进了百姓家,百姓把你当一家。管住嘴、放开腿、常到基层走几回,说真话、办实事、多为百姓谋福利。

——山西省静乐县新闻办 张振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思国之兴者,必植根群众。

——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 王世新

   在人民的庄稼地里,你若总是高昂着头颅,便成了一棵惹眼的稗子;你若能够低俯下身子,便是一株沉实的稻子。

——安徽岳西县职教中心 叶青才

   镜子不照,脸面粗糙;衣冠不正,身份不称;久不洗澡,苍蝇围绕;有病不治,迟早出事!

——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 陈安晖

   镜子照出好样子,衣冠正出新形象,洗澡去除铜臭味,治病身心健而康,轻装上阵为人民,竖起党的好形象!

——盐池县文化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局 齐向

   心思,放在群众身上;话语,说到群众心上;精力,花在群众需求上;做事,落实到群众利益上。

——安徽省六安市淠史杭总局 杨美云

   群众的吃穿用住医教行,领导干部要操心;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领导干部常牵挂。

——四川材料与工艺研究所 刘华林

   群众观点民为源,群众路线民为纲。群众利益民为本,群众工作民为上。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 王秀琴

   群众路线显真情,干群关系密又紧,反腐倡廉打蝇虎,彰显中央之决心,举国上下人心快,共同奔向复兴梦。

——辽宁本溪钢铁集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矿山机修厂 何明

   吃民饭,办民事,知民心,识民意,做个人民的贴心人。

——安阳县理工中专 刘虎庆

   党群鱼水情,日月乾坤明。风雨同舟过,长征万里行。

——广东省英德市委宣传部 罗东文

  <<<<查看更多群众路线精彩话语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