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6):放下官架子 净化官场子

2013年09月30日14: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自9月17日开展以来,“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达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实践和期望。本网陆续整理推出群众路线话语摘编,以飨网友。

   群众路线是法宝,各级领导要记牢;沉身入心正衣冠,百姓认同最重要;言行举止常照镜,流汗排毒勤洗澡;开门纳谏寻良药,惩前毖后见疗效。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旗委党校 赵旭

   党群一条心,政策得民心,行政不费心,发展有信心,社会更安心,生活更称心!

——台州华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 金志明

   国之基在民,兴由民心聚,衰由民心散;业之魂在党,成于党风正,毁于党风废。

——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 王云江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是提在会上、喊在嘴上、落在文件上,而是要记在心上、做在事上、实践在日常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姜转宏

   坚持群众路线,掌握群众观点,回应群众诉求,做好群众工作,多谋群众利益。

——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 朱跳跃

   心细如发,面面俱到解群众之忧;高屋建瓴,统筹兼顾克群众之难。

——贵州省工商局 刘晓圻

   多吃百姓饭,少喝官场酒;莫恋老板椅,常下基层走;不怕得罪人,原则握在手;心中有信仰,远离大忽悠;肯思自己过,有错赶紧纠;公心做先导,政绩在其次;放眼天地宽,学习不放松。

——新疆工商学会 王峪台

   群众路线好作风,党员干部把头带。洗澡照镜加治病,敢叫四风马上停。

——河北省肃宁县委组织部 高洪涛

   用群众视角识群众观点,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用群众心声接群众路线,用群众智慧集群众力量,用群众创造展群众风采。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黄晶

   不打招呼,不封道路,不迎来送往,放下架子听民意,群众欢迎;少搞评比,少搞创建,少弄虚作假,厉行节约办实事,基层拥护。

——江苏省海门市纪委 小平

   密切党群、干群众关系“四说”:说群众听懂的话,让活动充满自然之气;说群众相信的话,让活动充满泥土之气;说群众理解的话,让活动充满生活之气;说群众给力的话,让活动充满新鲜之气。

——吉林省梅河口市委组织部 周百万

   为官者必先为德,树德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政者必定从民,为民从一点一滴开始。

——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农牧林业局 王郸婵

   群众路线是旗子,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群众路线是红歌,唱响着伟大的乐章;群众路线是精神,听从着党委的召唤;群众路线是镜子,亮明着党员的身份;群众路线是主线,践行着忠诚的诺言。

——安徽省铜陵有色股份铜山矿业公司 吴进

   走群众路线,只有相信群众,才能找到平衡点;只有依靠群众,才能找到支撑点;只有为了群众,才能找到落脚点。

——安徽省巢湖 席昌胜

   照镜不怕亮丑,知丑方能变美;正衣不怕麻烦,衣正方树形象;洗澡不怕身脏,洗净方可防病;治病不怕疼痛,伤痛方可康健!

——河北青县县委组织部 刘政

   “用‘显微镜’分析群众反映的问题,用‘放大镜’审视群众反映的问题,用‘望远镜’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多棱镜’思考群众反映的问题。”

——云南省盐津县委党校 刘德海

  <<<<查看更多群众路线精彩话语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秦华)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