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话语摘编(2):批评的话受得住 建议的话记得住

2013年09月27日08: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为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让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接地气、变鲜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举办“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自9月17日开展以来,“群众路线话语”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纷纷表达了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实践和期望。本网陆续整理推出群众路线话语摘编,以飨网友。

 为民务实清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时代箴言。为民:强化宗旨意识固根基;务实:真抓实干托起中国梦;清廉:累积民族复兴正能量。

——吉林省镇赉县直机关党工委 李君平

   走群众路线真心实意,听群众意见真情实感,为群众办事真抓实干。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办公厅 马银河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积极当好“纪律”守门员,成为“效能”加速器,争做“惠民”急先锋。

——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医保局 曹弼山

   脚走群众路线,手办群众之事,脑想群众所想,心系群众之急。

——中交二航局一公司 马春

   鱼儿离不开水,只有寓于广阔水域,才能生生不息;树儿离不开土,只有根植于广袤大地,方可枝繁叶茂;党离不开人民,只有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水乳交融,才会力量无穷。

——江苏省沭阳县马厂镇丁庄村张庄组 谢观书

   会议开到点子上,措施抓到关键上。脚板踩到泥土上,汗水流到工作上。口碑树到实干上,实惠落到群众上。

——湖北省英山县农行 吴永欣

   群众路线是生命线,维系执政根基,考验治国能力。群众路线是连心桥,拉近干群距离,凝聚党心民心。群众路线是显微镜,照出作风之弊,聚焦群众关切。群众路线是治病药,强健党的肌体,营造清风正气。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宣传部 万伟伟

   用真心去感受“一切来源于群众”,用真情去体会“一切依靠群众”,用汗水去体验“一切为了群众”。

——云南省盐津县委党校 刘德海

   中央带了头,群众有盼头;党员带了头,群众有想头;干部带了头,群众有奔头。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肖永乐

   说群众话,念群众苦,办群众事,解群众忧,走群众路线方能聚集民智形成正能量; 树公仆形,立公仆志,存公仆心,践公仆行,葆公仆本色才能允公允能托起中国梦。

——审计署沈阳办 彭巨水

   沉下身走进田间,静下心倾听意见,低下头悟出良策,弯下腰出力流汗。

——山东省淄博市外事办 翟克江

   一点一滴为群众办实事,一言一行为百姓解忧愁,一举一动为民生添温暖,一笔一划为党增光彩!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国家税务局 朱杰军

   民似路,官如车。民心顺则路平车畅,民心忧则路堵车颓。

——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委组织部 杨志刚

   从政不忘百姓,掌权不忘廉政,办事不忘公平,为人不忘自重。

——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政治部 杨建章

   望,观基层风貌。闻,听基层呼声。问,查基层需要。切,摸基层问题。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谋道镇镇人民政府 谭伟

   干群关系有几种:油水关系两层皮、不连心;蛙水关系不长远、不贴心;鱼水关系最融洽、心贴心。共产党的干部群众之间就应是鱼水关系,任何时候不分离。

——大连市金州区人大常委会 王永良

   国以民为本,民富国才兴; 官以德为先,德正品才高。 强国先固本,为官先安民; 官民同一心,共筑中国梦。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财政局 黄学书

   照镜子要照出差距,正衣冠要正出形象,洗洗澡要洗出精神,治治病要治出实效。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肖永乐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下得“地头”,吃得“苦头”,真正把村民的事放在“心头”。

——河南安阳市殷都区委组织部 吴镭

    权不在大,为民则名;位不在高,务实则灵;职不在重,清廉则威。常怀敬民之心,乃大仁;常思惜民之事,乃大德;常兴富民之举,乃大任。皆为政之魂,为政之道,为政之上。

——湖北省武穴市 吕永兴

   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以精进之心对待“事”,以火热之心对待“人”!

——江西省湖口县委农工部 裴平

  <<<<查看更多群众路线精彩话语

分享到:
(责编:乔业琼、杨丽娜)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