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平

2013年08月30日10:13  来源:中直党建网

 

  第四,要在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最终还要落实到能否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解决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注重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相结合,形成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务求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实效。一是要把握重点。要抓住工委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制约工委事业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抓住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这些问题的基本特点、表现形式和形成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力争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的突破。二是要明确责任。对于发现和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区分问题的性质和特点,分清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分门别类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分管领导、分管部门及具体责任人,集中优势资源,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三是要务求实效。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说到做到,立说立行,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对那些能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努力创造条件去解决,一时还不能解决的,也要说明原因,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实际成效。

  第五,要在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见实效。建立健全一整套严谨科学、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在开展活动中,我们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不断健全完善有关制度体系,推动形成抓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对照中央有关制度规定,对照工委机关实际,对照干部群众现实需求,对工委机关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梳理,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该废止的要废止,需要修订的尽快进行修订,切实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结合当前工委工作的实际需要,重点研究提出或修订完善中直机关党组织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制度、中直工委工作规则、工委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工委机关安全管理制度、工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机关公务接待、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会议、调研、培训、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公务支出、公款消费方面的审计制度等。建立健全干部作风状况考核评价机制和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制度上有例外、搞变通、打折扣、讨价还价,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形成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