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平

2013年08月30日10:13  来源:中直党建网

 

  第六,要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我们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着眼于做好工委机关“三服务”工作,着眼于提高工委整体工作水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兢兢业业的态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有一个大的升华。对于工委机关党员干部来说,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服务能力上有一个大的提升。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中直机关党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切实增强服务中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研究党建工作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积极为中央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出谋划策能力;根据中央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注重发挥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切实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三是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一个大的加强。坚持把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作为这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从事党务工作的能力水平,建立健全更加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积极为干部成长创造更好条件,为做好工委“三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要认真查找在改善职工生活、帮助困难群众、促进机关和谐等方面的问题,带着深厚的感情,真心实意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各级党组织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多做温暖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稳定人心的工作,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同时我们也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和工委的优良传统作风,以主人翁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本职岗位之中,融入工委的事业发展之中,紧紧抓住工委这份光荣事业赋予我们的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以珍惜岗位、岗位奉献、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成就精彩的“个人梦”,在工委事业的大舞台上,为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四是要在内部管理上有一个大的改进。工作要上水平,管理首先必须上水平。要对干部职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始终做到以严立规矩、以严强约束、以严树形象。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记“两个务必”,始终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管理,强化岗位责任制,切实加强机关安全防范和保卫保密工作,特别是在安全工作方面,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督导组要求,紧密结合工委工作实际,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机关工作的新进展、干部职工的新气象,为更好地履行工委职责、全面提高中直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中直党建》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