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平

2013年08月30日10:13  来源:中直党建网

 

  第二,要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把听取意见贯穿活动始终,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一方面,要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通过召开中直机关部分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对工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征求工委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通过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局处级干部和青年干部等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开展广泛深入的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结合近年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年终工作总结以及调研反映出来的问题,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过程中,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紧扣“四风”查找问题,对照工委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任务查找问题,既不文过饰非,回避、掩盖问题;也要避免为了找问题而找问题,脱离实际,夸大问题。要鼓励讲真话、讲实话,找真问题、找准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第三,要在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上下功夫、见实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学习和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积极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总结经验,充分交流思想认识。一是要开展谈心活动。工委主持常务工作的负责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谈心、听取意见,了解工作和思想情况。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各位副书记与分管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谈心。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之间、领导干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也要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相互沟通思想,聊一聊工作,说说心里话,在谈心中听取意见、了解情况,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二是要进行对照检查。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是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用延安整风的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正视缺点不足、敢于揭短亮丑,又要出于公心、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也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