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张建平

2013年08月30日10:13  来源:中直党建网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中央统一安排, 中直工委作为第一批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直工委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栗战书同志及时听取汇报, 提出明确要求, 并且专门抽出时间,深入工委机关,与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面对面开展谈心活动,就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工委书记会议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栗战书同志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成立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工委常务副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工委委员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我们紧紧围绕中央精神和要求,紧紧围绕工委机关工作实际,结合今年以来在中直机关开展的一系列调查研究的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讨论基础上, 制定了《中直工委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工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 积极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

  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将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有序推进,到11 月中旬基本结束,历时近5 个月。关于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已经明确,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下面,我就切实抓好工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谈几点意见。

  第一,要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见实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是前提和基础。我们要把加强学习贯穿始终,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通过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认真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二是要改进学习方法。坚持从工委机关实际出发,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采取中心组学习、组织报告会、领导干部讲党课、举办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和处理问题,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更加坚定,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