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乐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13年08月30日10:07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三、作风要务实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有好的作风,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一要突出两个结合。要紧密结合思想行为,切实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坚持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工作方法,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和血肉联系。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能,着眼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眼正在做的事情,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把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中去。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处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要从部务会做起,局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带好头,为机关干部做出榜样。尤其是部务会成员和我本人,一定要首先做到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我们就是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推动形成部务会成员带头、局处长示范、全员参与、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改作风要持之以恒。十八大后,部机关及时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并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9条规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继续坚持。要对已有制度认真梳理,完善反对“四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修订“十严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新的制度,出台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意见;抓好制度落实,维护制度的权威和效力。要紧紧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实现作风建设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

《中直党建》杂志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发布,请勿转载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期刊博览”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