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乐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13年08月30日10:07  来源:中直党建网

 

  二、措施要管用

  道虽近,不行不至。行动是一面反映精神面貌的镜子。部里不少同志参与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方案制定和动员部署,各位局长参加了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部分同志还将参与督导工作,实际上等于我们先学了一步、先受了教育,理应搞得更好。我们要立足组织工作职能、结合部机关特点,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

  一是落实好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贯穿活动全过程。“照镜子”,就是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公道正派这个核心要求,对照组工干部“十严禁”、“五条禁令”,认真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力求“照得”深一些、细一些、全一些。“正衣冠”,就是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视问题、改进缺点,正一正思想和行为上的偏差,补一补影响工作和形象的不足,坚持不断正、经常正、长期正,始终保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洗洗澡”,就是以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既深刻检查、自我剖析,又虚心听取批评、接受建议,真正祛思想之尘、除行为之垢。“治治病”,就是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对症下药、治病救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问题严重的坚决查处。

  二是落实好聚焦点。就是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总体上看,我们部机关的作风是好的,我们这支队伍是一支过硬的队伍,是值得信赖的。但从这次机关党委问卷调查、座谈情况看,组织系统同样面临“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也有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四风”问题也不同程度地存在。问卷调查中,部里98%的干部认为开展活动“很有必要”或“有必要”,11.9%的干部认为部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意识“一般”或“较差”。调研、座谈梳理出了10个方面、60多个问题。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