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乐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13年08月30日10:07  来源:中直党建网

 

  三是落实好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深入扎实学习,清醒认识不足,自我教育提高,组织真诚帮助。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查找自己缺点和不足的同时,同志间坦诚相见,开展积极的、善意的、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开门搞活动。大家在不同岗位,联系和服务的对象都比较广泛,一方面部内同志积极参与、相互提醒,另一方面要注重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广纳谏言。坚持分类指导。部机关工作面广线长,既有干部工作,又有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既有机关部门,又有事业和企业单位,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各不相同,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也各有侧重。要从实际出发,体现特点、突出特色,科学安排活动,灵活设计载体,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落实好三个环节。这次活动的三个环节,步步递进、环环相扣,相互联系、相互促进,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扎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关键是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做到真学习、真思考、真提高。静下心来逐篇研读必读书目,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开展专题讨论、举办专题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重温部史部风,加强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优秀组工文化教育;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建立联系点,利用暑期无会周,集中10天左右时间,轻车简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各局级单位都要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主要是开好3个会。部领导班子要带头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部务会成员摆思想、摆工作、摆作风、摆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在一定范围通报情况。各局级单位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四风”具体表现,正视剖析存在的问题。部里要在适当范围,对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各党小组(党支部)要召开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都要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部领导和局级干部,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列出任务书和时间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