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赵乐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13年08月30日10:07  来源:中直党建网

 

  第四,领导带头、自上而下是有效管用的重要方法。十八大后,中央政治局及时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从抓作风建设的角度讲,我理解,实际上从这个时候,教育实践活动就开始了。从各方面反映看,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积极响应。之所以有这样的效果,关键是中央带了头。6月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又用6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带头进行认真的自我批评、坦诚的相互批评,回顾总结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古人说:“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教育实践活动中,应当把这个重要方法运用好。领导都带头,就有好势头。坚持抓下去,就能进一步形成上行下效、上下同心、党群一体、干群互信的生动局面。

  第五,健全落实制度是持续深入改作风的根本保障。活动有时限,作风无限期。密切联系群众,是个永恒课题。邓小平同志讲,制度问题不解决,思想作风问题也解决不了。在这方面,制度不落实、制度不完善、制度缺位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从严必有法度。我们国家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需要更加注重推进各项治国理政活动的制度化、法律化,更加注重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核心,高度重视制度建设,用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

  作为中组部的干部,我们不仅要对面上活动有深刻理解,还要对自身活动有清醒认识。只有带头把自身作风搞好、形象树正,要求别人才有底气,严格管理才能服众。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改进作风寄予殷切期望,强调要“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怎样建设模范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很好的契机、很好的抓手。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只要我们每位同志都认识到位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真正从自己做起、从自己改起,部里活动就能扎实有效开展,就能真正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自觉走在活动前列”。

分享到:
(责编:赵健、秦华)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