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讲述老百姓爱听的新闻故事

——评《光明日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道

2013年08月28日10:43  来源:光明日报

  再次,在带动群众致富上做乘法。民不富则心不安,理应成为广大干部的从政准则。要因地制宜,切合实际,通过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裂变,带动农民搞项目、促增收,切实让群众富起来。要有针对性地搞好试点,通过示范户带动,形成抓住一点、带动一片的致富效应,使群众实现收入倍增。要加大干部帮扶贫困户力度,通过一对一帮扶,手把手示范等方式,切实推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最后,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做除法。要除去形式主义之风,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要除去官僚主义之风,和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心连心;要除去奢靡之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和群众同甘共苦;要除去享乐主义,真正沉下心思,躬下身子,把感情倾注到所服务的这方土地上,把力量投入到工作发展上,把目标定位在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裕、文明、幸福的生活上。(辽宁朝阳孙龙祥)

  加强党风建设才能接地气

  7月以来,《光明日报》刊发了大量有关党风建设的理论文章和实践探索的成功实例。例如,7月6日《打铁要身硬挽弓当挽强》一文就着力抓好乡镇等基层干部的作风建设进行分析;7月18日《“四下基层”制度长效管用》中介绍了信访接待下基层,这与某些地方信访接待日流于形式形成了鲜明对比;7月30日《辽宁沿海经济带划出“不开发区”》与7月29日的评论《勿忘人民创造历史》遥相呼应,不只关注在作风建设问题,而且更新发展观、政绩观,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除此之外,《光明日报》刊发的一系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道,主题鲜明,角度多样,语言朴实,活泼生动,既有对历史案例的重新认识,也有对时代使命的理论解析,其最终目的就是增强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较好地把握住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调研等环节要求,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较好的舆论氛围并起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山东胶州杜声武)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