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讲述老百姓爱听的新闻故事

——评《光明日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道

2013年08月28日10:43  来源:光明日报

  做好群众工作的加减乘除法

  当前,各地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笔者根据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对身边群众的了解,认为在群众工作上应做好加减乘除法。

  首先,在增进群众感情上做加法。做好群众工作,核心在于一个情字。没有真情实感,做好群众工作要么是作秀,要么就是一句空话。一个干部只有心系群众,才能接地气,工作起来也才有底气。为此,干部要在进一步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上下功夫,真正把群众当亲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群众的贴心人。要通过感情的桥梁纽带,让干部走进群众的心中,进而增强群众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8月16日,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顶着酷暑来到桥头镇王家埭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的灌溉设施安装电表、检修线路,保障流动抽水机的用电安全。新华社

  8月16日,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顶着酷暑来到桥头镇王家埭村,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的灌溉设施安装电表、检修线路,保障流动抽水机的用电安全。新华社徐昱摄

  其次,在完善工作流程上做减法。这个的核心是减轻百姓负担,缩短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要减掉繁琐的程序,做到怎么方便群众怎么办、怎么让群众满意怎么减。要通过建立与群众直通车、面对面的沟通机制,形成与群众零距离的最佳交流状态。要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阳光操作,积极推行村级事务干部代办制度,让干部多跑一点,让群众少动一点,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负担。

分享到:
(责编:秦华、赵晶)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