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群众路线微话语④

栗战书:深入分析问题背后作风因素 做到不"走神"不"散光"

2013年07月25日07: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深入展开,当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开始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在此期间,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从中管金融企业到各地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精彩、深刻的观点主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群众路线微话语”栏目,撷取各级领导干部精彩话语,以飨读者。

今日关注:

干部论述:

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研究出台具体办法,通过多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真正把征求意见的环节做好,深入到群众中,听真话、听实话,从群众的呼声、群众的反映中“照镜子”、“正衣冠”;梳理信访案件,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中查找不足、反思差距。

——7月23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时强调

扎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要在推进活动上下功夫,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坚决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要在自觉整改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以制度和纪律为标准,没有例外、不搞例外,从身边事整改、从具体事做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持续转变。

——7月18日至19日,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全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要紧密联系本部门单位和本人的实际,拿出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无私无畏的勇气,严肃认真查找“四风”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思进取、贪图享受,以及种种严重脱离群众的现象和问题。

——7月1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李伟在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指出

学习教育不能急于求成,要稳扎稳打,以老老实实的态度,原原本本研读中央精神,实实在在抓好集中学习。听取意见要突出问题导向,避免敷衍了事。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让群众看到一点一滴的变化,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7月18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在商务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边学边改,建立长效机制。从活动一开始,全行就要抓紧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不推,不留尾巴,不踢皮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让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7月8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在交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动员会上说

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干部作风发生可喜改观,创造一个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能重用,全体员工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良性局面;凝聚起推动集团国际化、精益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安全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国航梦努力拼搏。

—— 7月11日,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在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指出

我们要找准“四风”问题在高校的表现,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7月8日,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表示

·群众路线微话语①李鸿忠: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

·群众路线微话语②孙春兰:要经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群众路线微话语③肖钢:证监会干部作风如何 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各地陆续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带头表态(更新中)

·31省区市全部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线上线下提意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独家:图解七常委联系点在哪儿

·独家:图解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李源、姚奕)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