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群众路线微话语③

肖钢:证监会干部作风如何 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2013年07月23日07: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深入展开,当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开始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在此期间,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从中管金融企业到各地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精彩、深刻的观点主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群众路线微话语”栏目,撷取各级领导干部精彩话语,以飨读者。

今日关注:

干部论述:

要清洗思想上、精神上、行为上的灰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发生的内在根源,该公开的事项一定要公开,该下放的权力一定要下放,该规范的工作一定要规范,该简化的程序一定要简化,真正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

——7月12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省发改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指出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回答好、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以优良的作风把各族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月19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

找准各自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探索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积极探索有效形式,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全程参加,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按照中央要求确保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7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说

各位局党组成员、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搞好学习,带头提高认识,带头严于解剖,带头边整边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做到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突破、建章立制上有新成果。

——7月1日,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舒晓琴在全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全面深入地学习并准确把握活动的内涵,必须要根除传统观念中的错误认识,“群众”二字不代表落后,而是代表着党的执政根基和智慧源泉。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不仅要重温党的群众路线相关论述和经典文章,更重要的是要带着发展道路上遇到的瓶颈问题去反省自身在运用群众观点上存在的问题,找寻到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之道。

——7月13日,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在集团领导班子第三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上表示

·群众路线微话语①李鸿忠: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

·群众路线微话语②孙春兰:要经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各地陆续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带头表态(更新中)

·31省区市全部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线上线下提意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独家:图解七常委联系点在哪儿

·独家:图解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李源、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