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独家

群众路线微话语①

李鸿忠: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

2013年07月18日08: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深入展开,当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开始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在此期间,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从中管金融企业到各地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精彩、深刻的观点主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从今天起,推出“群众路线微话语”栏目,撷取各级领导干部精彩话语,以飨读者。

今日关注:

干部论述:

要发扬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既勇于自我批评,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杀杀菌、排排毒;又客观公正地进行相互批评,红红脸、出出汗。

——7月5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

要解决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不空喊口号,不坐而论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

——7月9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言

要把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总结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6月2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机关司局级干部大会和党组会议上表示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各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责任,既要组织开展好活动,又要在改进作风上作出示范。

——6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在工行党委扩大会议上指出

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四种能力”,即:注重深入基层,摸清状况、掌握动态、吃透行情,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

——7月2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蒋超良在农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表示

严格贯彻中央要求,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取得师生员工满意的效果。

——7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在该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各地陆续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带头表态(更新中)

·31省区市全部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线上线下提意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独家:图解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

分享到:
(责编:李源、姚奕)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