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众路线网

群众路线微话语②

孙春兰:要经常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

2013年07月18日13: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深入展开,当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开始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在此期间,从中央部委到地方省市,从中管金融企业到各地高校,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许多精彩、深刻的观点主张。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群众路线微话语”栏目,撷取各级领导干部精彩话语,以飨读者。

今日关注:

干部论述:

在教育实践过程中,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武装头脑,主动查摆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自觉贴近群众、尊重群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效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7月17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到哈尔滨市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

要切实找准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办法,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基层和群众的意见,找准突出问题,搞好分门别类,建立明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7月4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表示

在新形势下坚持群众路线,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执法不公、司法专横问题,更好地提高执法公信力。

——7月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法学专家学者座谈会上说

    体育是人民的事业,一刻也离不开人民,只有深深地扎根于人民,才能获得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体育是昂扬向上的事业,绝不能容忍歪风邪气,只有摒弃不正之风,才能汇聚继续前进的力量。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风,改进文风会风,接地气、通下情,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7月10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在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搞好全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意把握好三个重要方面:把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始终是基础;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是重点;注重完善体制机制是关键。

——7月5日,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建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提出

·群众路线话语①李鸿忠: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局中之人

·各地陆续部署教育实践活动 省委书记带头表态(更新中)

·31省区市全部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

·线上线下提意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门纳谏”

·独家:图解七常委联系点在哪儿

·独家:图解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

分享到:
(责编:吴斌、常雪梅)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