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眾路線網

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民主生活會

羅藏

2015年01月31日15:33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9日至30日,省政府黨組召開民主生活會。黨組班子及成員圍繞“嚴格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深化作風建設”主題,全面梳理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落實情況,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查擺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根源,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郝鵬主持會議。省政府黨組成員參加會議,副省長匡湧列席會議。省紀委、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省政府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黨組成員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廣泛征求了干部群眾對黨組自身建設及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相互開展談心,坦誠交流思想。郝鵬主持起草黨組班子對照檢查材料,黨組成員自己動手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省政府黨組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工作落實情況。郝鵬代表省政府黨組作了對照檢查,深入查擺了在貫徹民主集中制,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21條措施、堅決反對“四風”,履職盡責、攻堅克難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針對查擺的問題和剖析的原因,從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持續增強黨性修養﹔嚴肅黨內生活,嚴守黨的紀律﹔強化宗旨意識,密切聯系群眾﹔增強責任意識,提升政府執行力﹔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五個方面,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進措施。

接著,郝鵬帶頭做個人對照檢查,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並相互開展批評。大家的對照檢查開門見山、直奔主題,開展批評直言不諱、坦誠相見,剖析問題根源客觀實在、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求真務實、針對性強。大家一致感到,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出了團結,開出了信心,取得了紅臉出汗、鼓勁加油的良好效果,達到了預期目的,又讓大家經受了一次嚴格的黨性洗禮和黨內政治生活鍛煉,是一次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

郝鵬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加強省政府黨組班子建設,扎實抓好整改落實。一要從嚴約束,堅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增強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和行動自覺,牢牢遵守“5個必須”,堅決反對“7個有之”,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變、政治立場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從嚴要求,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科學決策、依法決策、民主決策。經常性開展積極健康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凝聚共識、增進團結的目的。三要從嚴標准,持之以恆改進作風。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省政府21條措施,著力在制度上下功夫,以更高標准、更高要求推進作風建設。四要從嚴管理,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堅持依法履職、依法行政,加強法治政府建設。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嚴格遵章守紀,加強政府廉政建設。五要從嚴整改,認真解決查擺出的問題。逐條梳理征求到的意見建議和查擺出的問題,把個人問題的整改與班子的整改結合起來,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實,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地解決,兌現承諾,取信於民,以實實在在的行動促進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階,確保圓滿完成改革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記者/羅藏)

分享到:
(責編:趙娟、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