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在創新中踐行群眾路線

延安寶塔區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亮點紛呈

2014年12月15日15:07  來源:陝西日報

自今年3月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延安市寶塔區在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做好各項規定動作的同時,結合本地實際,創新思維,通過一系列精彩紛呈的自選動作,將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引向深入,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效果。

書記區長熱線,架起干群“連心橋”

9月21日下午3時50分,寶塔區委書記熱線辦公室,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來電的是一位焦急萬分的父親:“我的孩子是一個初中生,今年才14歲,這幾天我發現他一直在一個網吧通宵上網,我有照片和視頻,你們趕緊派人查一查吧!”挂完電話,熱線辦主任盧小明立刻將這條信息詳細登記在冊,並草擬出承辦意見:請區文體局、公安寶塔分局處理回復。當日帶班領導簽字同意后迅速通知了相關部門。9月23日,區文體局長作出批示。9月26日,區文體局經查實對該網吧接納未成年人上網一事作出停業整頓3天並處罰款5000元的行政處罰。

這個案例是寶塔區委書記、區長熱線為民解憂的一個縮影。

2011年8月,寶塔區委、區政府開通了書記、區長熱線,設4部電話,由專職人員全天24小時接聽。今年3月10日至12日,結合當前開展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寶塔區又連續在當地媒體和政府網站重申《關於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歡迎致電區委書記、區長熱線電話的公告》,歡迎廣大群眾來電反映問題、提出意見建議,自覺把城鄉群眾作為黨員、干部踐行群眾路線的參與者、監督者、評判者。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后,區委書記、區長熱線強化了受理范圍,增加了反‘四風’、落實‘八項規定’等方面的內容。同時,對承辦單位也加強了督查,超期不回復或承辦不力的部門,我們會在全區范圍內通報批評。”書記熱線辦主任盧小明說,每周熱線辦都會把熱線運行情況整理匯總后呈報區委書記,而區委書記也幾乎每期都會作出批示。

“熱線是區委、區政府的‘千裡眼’和‘順風耳’,是了解社情民意、傾聽群眾呼聲、征求群眾意見的重要途徑,是解決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的重要舉措。”延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寶塔區委書記祁玉江在調研時指出。

據統計,區委書記、區長熱線自開通以來已累計接聽群眾有效來電3萬余次,除當即答復外登記在冊轉交相關部門處理3200多件,辦結率達98%以上。

分享到: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