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頒獎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4年12月11日15: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傅思和(人民網記者 於凱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王金雪)“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頒獎座談會”10日在人民網召開。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活動並講話,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陳俊宏出席活動並為獲獎單位頒獎,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組織人事報社、遼寧黨刊集團《黨建文匯》雜志社等三家主辦單位領導和獲獎案例單位代表60余人出席會議。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精神,推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總結推廣各地各部門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過程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廣泛宣傳先進典型和經驗,用基層經驗推動基層實踐,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下,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組織人事報社、黨建文匯雜志社和全國黨建網站聯盟部分省級黨建網站聯合舉辦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征集宣傳活動。活動自2014年3月啟動,截至9月末,通過多種方式共收到全國各地來稿和案例數近2000篇,初選出120篇。經過專家綜合評審,最后遴選出100篇優秀案例。

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活動主題鮮明、組織有序、成果豐碩,“可以說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他表示,該活動有三個鮮明特色:一是創意好。活動挖掘發現了100例踐行群眾路線的鮮活案例,總結推廣了一批做群眾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用事實說話,用案例說理,這是一個宣傳黨的群眾路線、推廣黨的群眾工作方法的好主意。二是時機好。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發起開展這項活動,又在活動結束之際及時對典型案例進行評比表彰,不失時機很好地配合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三是效果好。這些來自生動實踐的鮮活案例,肯定會有良好的傳播效果和社會效果,很好地發揮典型引路的示范作用,這也是對教育實踐活動宣傳工作的延續和拓展。

傅思和還表示:“為期一年多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基本結束,活動達到了預期目的,受到了廣大干部群眾的充分肯定。集中性的教育實踐活動雖然結束了,但中央要求‘收尾不收場’,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后期抓整改落實的任務還很重。”他強調,根據中央安排部署,各級教育實踐活動辦公室還將繼續保留一段時間,重點抓好中央辦公廳《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指導意見》的貫徹落實。

座談會上,主辦方對遼寧省大連市委組織部“‘三會一有’群眾工作法”、貴州省委教育實踐辦“文朝榮群眾工作六法”等100個入選案例進行了表彰。11家獲獎案例單位代表在座談會上交流發言,中央第二巡回督導組副組長王庭大和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副主任戴焰軍對案例做了點評。

附: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征集評選結果

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工作法100例頒獎座談會

分享到:
(責編:王金雪、秦華)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