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維文 哈文 朝文
      手機官網
    
站內搜索:

主辦: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承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群眾路線網>>以先鋒模范為鏡>>汪洋湖

汪洋湖:“為群眾造福”最幸福

2013年09月25日09:54  來源:光明日報

  【以先鋒模范為鏡】

  “為群眾造福”最幸福

  ——記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汪洋湖

  走進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汪洋湖生前的居所,客廳中最顯眼的是一張1平方米大小的小書桌,桌上整齊地碼著一摞書。家裡最值錢的就是汪洋湖留下的書籍,最拿得出手的電器是大女兒送的電視機,最“闊綽”的家具是一組磨得掉了皮的沙發,這也是汪洋湖生前最喜歡的家具。因為手裡沒錢,他跑商場砍了3次價,最后買回來的是擺了很久的樣品。

  汪洋湖的老伴溫淑琴說:“汪洋湖29歲就任縣級領導了,干了8年水利廳副廳長、4年廳長,在吉林省政協和人大工作了6年多,自己卻沒什麼積蓄,也從來沒讓家裡富過。”

  吉林省委教育實踐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綦遠方說,吉林省委曾組織調查組走訪調查汪洋湖工作的12個縣、市,與112名同志進行個別談話,所到之處有口皆碑。

  汪洋湖曾說:“我不過是按照黨章的要求,盡了一個黨員領導干部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權力是人民給的,隻能用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上。”

  沒有忘記與群眾的血肉聯系

  “不能走,我認為大堤還有希望扛得住!”

  1998年,汪洋湖擔任吉林省水利廳廳長后的第一個汛期,中華大地發生了一場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在災情嚴重的鎮賚縣“32公裡”堤壩視察時,面對千百萬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汪洋湖作出了堅守大堤的選擇。他親自組織人力、麻袋,全力搶堤,創造了吉林全省江河堤防無一處決口、60萬群眾緊急轉移無一人傷亡、四周縣城無一進水的奇跡。

分享到:
(責編:喬業瓊、秦華)

相關專題

中央精神

理論評論